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太有趣了!不經意發現p1這個鏡頭,過去從沒聯想過的兩個人,胖胖居然都演過。


老狄為什麼也演過我喜歡的另一位大肚肚(差一步沒當上大都督給黎某人搶了的大肚肚🤣)?我的天,我也一直都非常喜歡他。


我驚呼,我看到胖乎乎的老狄的時候怎麼忘了其實胖宰相沒什麼奇怪的,我原本就喜歡另一位大肚肚——「不爭權力,大肚能容」,心懷崇高理想。大概是因為我喜歡黃大肚肚人格魅力早就讓我自動忽略了他相片上體型這些細枝末節,想到他就想到的是他的人品與情懷,所以儘管我一直知道他長什麼樣但從未想起過外型上的事。


p2:老狄做銀青官袍廢料子,他做風衣節省扣子


p1-4:瘦子一把手身邊長伴胖子二把手才能鎮住場子嗎?😂 

孫黃合在一起稱呼由來已久(不是現代人胡謅的什麼所謂cp名,而是原本就被當時人放在一起當作一種象徵)

懷瞾?⋯古代人當然沒有近代文豪們奔放 更沒這麼大膽子


ps,印象中另一位大肚肚在某個四個字電視劇裡更奔放,直接懟他那位一把手個人一手遮天,兩人吵架看得我差點以為他們會打起來,我還在想這倆人打起來誰能打過誰還不一定呢。最後他沒有揍一把手,強忍怒火來了句「你有病!」笑死我😆



影視人物、影視劇形象、傳記回憶錄中的形象混著討論,胡言亂語,信口開河,覺得有趣就隨口說說而已,非嚴肅討論!非歷史評論!免責。不要過於較真。)


———————————

p1大肚肚曾言:

國家苟日臻富強,則吾雖死猶生也(真實記載)

p4大肚肚曾言:

但求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民(影視台詞)

恨不得尚方斬馬劍,加於明公之頸,雖死如歸耳!(真實記載)


p1: 有史必有斯人,無公則無民國(真實存在的輓聯)

p4: 有史必有斯人,無公則無xx(自行填充,開元?盛事?)


p1 瘦子給胖胖贈言:

安危他日終須仗,甘苦來時要共嚐

p4 瘦子給胖胖贈言:

朝堂之上,與卿推心


p1 的瘦子如果被要求胖子回答:我死之後你怎麼評價我?他:前此的分歧,多起因於氣質性格和處事方法的不同,大目標則是一致的。(出處未知 大概率是回憶錄)

結果:胖胖他死在你前面,沒法評價你。


p4 的瘦子真的問過胖子:我死之後你怎麼評價我?他:功過參半

結果:胖胖他死在你前面,沒法評價你。


—————————

某懷瞾視頻剪輯聽過一句「無狄仁傑則無武瞾。」(n個版本的懷瞾混剪,那句台詞不是出自神狄)


章大才子真的就曾經說過:「無yx則無kq,反過來說,無kq則無yx。」


————————————


p1 的瘦子在胖胖死後寫過「試問夷惠誰賢,彭殤誰壽,只十載同盟,有今日後死何堪!」

(意思:這世間有人像彭祖那樣高壽,亦有人卻不幸夭折。 我與君,相識並不算長久,十載同舟共濟,但從此之後,卻死而無憾。)


我只能說,同樣的話,讓我寫懷瞾,或是任何想寫的風流人物,憑著想像,都寫不出如此境界體悟來。


(題外話:在此亮明一下我的一個一貫態度,真的神煩lft上那些瀛島漫畫二次元小女孩們,跑到歷史tag下面用無知大放厥詞,說什麼只有二次元才有完美的人。——想起一個自稱留學瀛島的學生在我這裡大放厥詞那ri漫不知所謂的人物踩魯迅先生抹黑魯迅先生,當真是留學隔壁能變腦殘的感覺⋯⋯思之令人發笑。我的眼裏永遠是,真實存在的偉大過的人,高過幾個為生活所迫滿腦子yy的漫畫家的心胸所能想像的所謂「完美」的極致,經歷過真實的波瀾壯闊的人的心胸氣度,才字字句句皆有一種感染力。)


—————————————

引用一段評價精準入骨的話評價兩位大肚肚。「''笃实”、“无我”。他一生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埋头苦干,顾全大局,终于成就了伟大的事业」

「篤實」與「無我」是p1的大肚肚自己講過的做人原則,感覺用來形容p4的大肚肚也很到位。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