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第七十七章(怨成肉身·四)

作者:@青沐豆豆 


画面里的黑飘带有一些已经进入黑人的身体,接着黑人的身体就开始出现粒子化现象。“啊这么科幻······”一双放在他太阳穴的手把他的话截断了,他心跳如雷,身体瞬间僵硬。但是温客行的手法实在太好了,没几下就让他全部放松下来,可是他依然不敢乱动也不敢说话。两只眼珠子上下左右地转,但毫无意外啥都没看见。

“或许是你皮糙肉厚,抗揍?呵······”在他左耳边突然来了一阵充满蛊惑的温声软语,他直打激灵,鸡皮疙瘩和汗毛都竖了起来,过后又因为血液突然加速,脖颈周围的皮肤出现了被一群蚂蚁咬过的针刺感。

他连滚带爬地把自己弹了出去一定范围,一边翻过身体一边上气不接下气地对温客行说:“你你你···你干嘛?”然后他就看到始作俑者虽然也是坐在地上,但是已经笑弯了腰。

他的心脏还不能平复,他的脑子也还不能转动,他的身体甚至还有些被火烤了的热烈感,“哎呀,你···哎呀······”

温客行还在笑,他受不了了,爬回去坐在温客行身边,看似速度很快实则下手很轻地打了一巴掌在温客行的背上。

他假装不想搭理温客行,绷住自己没有表情的脸,但是屁股却没有挪动半分,给人看起来的就像是在说“我就在你身边生气,你快来哄我”。他自己心里也感觉怪怪的,但是身体仍然不动,差不多是和温客行靠坐在一起。

“这可是免费的穴位推拿,大师级的待遇,给你你不要吗?哈哈哈哈······”说话的同时,温客行还把手搭在他的肩头,继续趴在他身上大笑。

他第一反应是想用自己的手肘挣一下,结果还是忍住了,就是坐着不动,眼睛看着前方的画面,其实到底看了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心思全都一股脑地放在身后的温客行慢慢收住的笑声。

温客行好像真的是笑累了,一直趴在他身上没离开过。偶尔还会抽搐两下,还能听到一两次突如其来的又尽力憋住的轻笑。

“我是点了你的笑穴还是怎么回事,笑笑笑,那里说了啥都不知道!”他经不住温客行一再“骚扰”,终于还是小小地挣了温客行一肘子。

“哦?怎么原来你的心思不在上面啊?我还以为你坐得跟入定了似的是看得有多入迷呢,原来是走神了。”

“······”

“嗤······不就是在那雕像里进进出出呗,就跟现在一样。龚大帅哥,我说明白了吗?”温客行的手从他身侧伸出来,指向前方画面里的雕像。


温客行的话其实会让人产生误解,说的好像那雾化的粒子在雕像之间穿梭一样。其实真正看到的,是那些粒子一直试图融进那座雕像里去,但是过程就没有很顺利。

那些粒子总是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像会被一种不知名的外力全部抵出去,重新飘散在雕像之外,等待下一次机会再进去。

“这是在表达什么。他要侵蚀这个作品?犯得着吗!”

“不是说了他‘入戏太深’了嘛。或许就是这个壳太好了,如果能套上去成为自己的一部分,那才是‘荣光万照’呢。”

“诶,那个,就这么不动了?是故意让我们看完这些的?不会是假象陷阱吧。”他已经完全习惯了背上的重量,只是用自己的长腿碰了一下还在他们不远处的人像。

“他就是一直不动,我们有什么办法。”

在粒子群最后一次大批侵入雕像的瞬间,整个雕像在那一刻又再极力地闪了一下。但这次已经不是刚才那种能照亮一定范围的强光了,而是和之前黑人手上那团紫黑色的暗光差不多的光,看上去就让人觉得是融合成功并且彻底了。

“连求救的机会都没有。”温客行还是趴在他身上,有点机械性地在讲述这个画面表达的意思,似乎真的只是在看一个故事。

他没多想,就要拍一下温客行的手以示安慰,不过温客行却比他快一些,反而拍起他的肩膀来,像是在告诉他“我没事,别担心。”他点点头,轻叹一口气,只好作罢。


这时,那个雕像开始变幻颜色,在纯黑与正常彩色之间反复变幻,到最后终于成了一个,应该称得上是“周子舒”的人,而这人身旁还有一小部分稀疏的粒子群飘散在旁边,就好像一直在完善这个人的具体形态相貌。不过说到底,周子舒到底是个什么样子,他们根本没有一个定论,因为每次看到出现在人前的周子舒,都是不太一样的。

只是这个周子舒的精神好像极度不稳定,刚醒来就抱着头狂甩,似乎有很严重的头风症。而后就像发了疯似的,扯乱了自己的头发还扯乱了自己的衣衫,又摔倒在地上不停翻滚,把自己弄得狼狈不堪。并且,在看了这么久默片之后,他们第一次听到原来这里面的人是有声音的,这周子舒一直在那发出痛苦的吼叫。

其后,在他身上又冒出了一些黑色的飘带,这次他再也看不清上面说了什么,转头看向温客行,温客行也是皱眉摇头。不过幸好这周子舒开口了,“这是哪这是哪?我为什么在这?谁在里面说话?妈妈,妈妈,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周子舒周子舒,我是周子舒!杀掉温客行,杀了他杀了他!一切都是属于我的!他不该出现!都是我的!他不该出现!抹杀!抹杀!抹杀!”

而这些黑飘带冒出来后不久,那里面的空间居然重新浮现了一堆金色的字体,上面写着“这是你在幻世的外身与内核,乃现世之人为你所铸。两者结合可打开通道,但只有现世之人的召唤才可助你离开此地。而一旦离开,这里发生的一切记忆变会被抹消,你将不再记得你为何出现在现世,且三个月之内必需回到此地。”

这个周子舒手上多了一个闪着五彩光的物体,很小很小,而且因为发光的缘故,他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而周子舒的心口也有同样闪着光的现象,但是因为隔着衣物,有点像萤火虫那种一闪一闪的冷光。

他突然就明白了,就是他们上一次来无意中找到的小雕像和小面具。“原来是这个用途,所以真的是放进去就能打开的。”

他摸着下巴自言自语,结果冷不丁地被温客行阴阳怪气的话吓到,“多亏龚大帅哥,我们才可以逃出生天啊。”他又给了温客行一小肘子,“能不能别翻旧账!”温客行在他身边又笑了。

但是里面的周子舒应该是不想失去这里的记忆,他不时会出一下癫狂的症状,偶尔又停下来,身上一直在冒黑带,不停地大叫,“温客行在哪里?温客行在哪里?我要杀掉他!我要杀掉他······对对对,只要杀掉他,周子舒就是天下第一,所有人都会崇拜你,追随你,奉你为王。”

“精神分裂?”

“‘入戏太深’啊!他现在大概只有‘周子舒’这个壳是能提升自己的名望吧。呵,愚昧至极。你又不需要我这个壳,杀掉我又有什么用。”

这时候这人又开始发疯了,“找到他!找到他!找到温客行······好啊好啊好啊!杀了他!找到他!杀了他!”就像喝醉了酒,在发酒疯。


又出现了一排金字,“如此,你必须付出代价!你将失去能长期使用一个完整独立自主的身躯的权利,你必须永留在此才能获得能量。”那周子舒突然失了声,全身抽搐并且开始凝固。字体消散后,周子舒已经重新还原成一座雕像,但这雕像又和之前的不同,能让人感受到里面是有生命的。而那小部分的粒子群现在变成在无序地冲撞这座雕像,就好像在重新雕刻一些之前没有完成好的细节。

“这系统也太损了,这不就是商业欺诈,人都没签合同就强行执行。”他捂着嘴小小声地在温客行旁边说,心里也不知是觉得这人可怕多一些还是这个空间可怕多一些。

“你又知道人家不是心甘情愿?‘同归于尽’啊!而且之前捕获你那条什么绸缎的时候就有过警告,一次不成难道第二次还不会留个心眼么。依我看啊,他就是不择手段也要掰赢你。”

接下来,雕像附近出现了一股白色又略显混沌的浓雾。这浓雾和之前形成黑人的那股黑雾类似,但是因为本身是白色,反而映照出周围也有一些发光的烟雾。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