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溫燁溫】燁兔子的降生——返祖(下)

*說明:本篇的時空背景是溫客行大宇宙的一部分

作者的 【黑白溫】【溫湘溫】等人物都是有彼此之間的聯繫的

*小燁燁從小就勵志效仿古聖先賢,愛江山(太祖)也愛美人(高祖)。內接合集上一篇


——————————


「父皇您講這麼多,就是想說——燁兒他返祖⋯⋯」什麼頗具遺風,簡直就是如出一轍。


「你這個渾小子,以為你父皇我不知道燁兒返祖似的。燁兒長得這麼像我們太祖皇帝,彷彿我韓氏的祖宗庇佑我韓氏,下一代重振雄風,再創盛事。」太祖皇帝數落道。


「兒臣定盡心竭力,還大靖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忠王連忙表了忠心。


「你小子我就指望不上了,你能在我有生之年給我們大靖曾經不幸丟失的西北大片地區收復,那已經是祖宗庇佑了。」皇帝也頗為無奈,「我們韓氏,就算是國運艱難,鬧飢荒入不敷出又有內敵作亂割據領土的時候,也堅守著這古中原的韓地,寧可天子守國門,也不能丟我韓氏宗廟所在。你小子做事過於極端冒進,你要記住,即使西北一時收不回來,也不可令韓地局勢不穩,更要苦心經營好江南。你父皇我也知道生命有限,哪裡來的萬歲呀。我就是盼望著等燁兒成長起來了,又或是,燁兒到我這把年紀的時候,我大靖,可以重新橫跨整個西伯利亞,往南掌控整個南海甚至那片大洋。」


「是。」忠王聽皇帝在這裡絮絮叨叨,也只能講皇帝的話認真聽了記下。「兒臣謹遵父皇教誨。」


⋯⋯⋯⋯⋯⋯⋯⋯⋯⋯⋯⋯


「來,燁兒,快看看,這是誰?」


小燁兒看著畫像上的人感到十分親切,又說不上究竟是誰,也沒有祖宗是什麼概念。小手一指:「像爹爹,像皇爺爺的人。」


「燁兒真聰明。這個啊,是你皇爺爺的皇爺爺的皇爺爺的皇爺爺⋯⋯幾百年前的那個皇爺爺。」


「哦。」小兔子一樣動動耳朵點點頭。


「這個,叫太祖皇帝。」


小燁兒點點頭,「太祖皇帝。」

(太祖畫像大概這樣子,圖源網絡)


皇帝見這小崽子討人喜歡,今日非過節與重要祭祀,一時興起,便乘興拿出了另外兩幅畫軸。「燁兒再看看,這兩位,是你太祖皇帝的雙親,你看看。」


小燁兒先看到的是高祖皇帝他一頭黑色秀髮,風神俊朗,臉上神情張揚且自信。「⋯⋯勢在必得。」小燁兒不是什麼時候聽過的一句成語,忽然大腦靈光一現,覺得特別適合形容這位高祖皇帝的心態。


「哎呦,燁兒這是哪裡學的呀?」小韓燁的概括連皇帝都覺得,真貼臉。


「那燁兒看看高祖皇太后。」


小崽子看了看畫紙上一頭白髮如仙子的高祖皇太后,忍不住想用小手摸一摸畫上的白毛。太美了。


「燁兒覺得如何呀?」皇爺爺故意逗逗小崽子,看看小崽子嘴裡能說出什麼新詞來。


忠王見燁兒耍了一回帥,估計也是詞窮了,連忙打圓場,「他也就會那一回。」


「別插嘴,你讓小燁兒說說。」


那個詞叫比什麼什麼飛來著?小韓燁想不起來。「比⋯⋯比⋯⋯?好配!


好配?妙極了,皇帝覺得這皇孫是人精呀。居然從畫上看出高祖應當是與高祖太后伉儷情深的一對神仙眷侶。


(高祖黑溫與皇太后白溫,太祖給自己爹媽加封的。自己製作的p圖)




燁兒也要⋯⋯」小韓燁或許也沒意識到自己怎麼就冒出來這麼一句話。


燁兒也要?連皇帝都聽了繃不住表情,忠王更是一臉尷尬地看著兒子⋯⋯這⋯⋯這麼小就懂得,要未來太子妃?還是,想要一個跟高祖皇太后一樣的太子妃?


忠王沒有想到的是,這麼一個看起來不著調的想法,在日後想起來,可真的要讚嘆一句,自個兒當年,腦袋怎麼那麼靈光呢,簡直是預言家。


「燁兒要什麼?」老皇帝也起了興趣。


「像太祖,像高祖!」韓燁彷彿被某種力量澆灌了全身,無比堅定地道。


像太祖一樣,治理天下,像高祖一樣,尋得佳人——最好,跟高祖的結髮妻子一樣好看,最好就長那樣⋯⋯。如此人生,還有什麼不圓滿?


「燁兒真有志氣。果然呀,我們燁兒返祖!返祖好,返祖好!你皇爺爺整日盼望,會是我大靖重現太祖時代的榮耀與風采啊!」皇帝聽後是大受震撼,也大受鼓舞,講話都不自覺激動了幾分。


(本篇完)


(小孩子的話都是超級預言。這是未來的燁與媳婦)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