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特別清湯寡水大白話地記一段談話紀錄,內容關於一些網絡上奇奇怪怪零零散散的糟心事,ps遇到不相同case的莫私自套用)

因為聊起某個內容主題令我非常不買帳的字裡行間帶節奏將生活繁重就令過失莎了人命顯得合理的一個鄰國小說,由此產生的話題裡,老朋友談話中一語驚醒夢中人——‘失去社會角色只有家庭角色的人,就會表現出來令你感到不舒服彷彿有毛病的特徵,她們就是因為不具備社會角色,才會表現的將網上這個唯一讓她們能扮演一點屬於自己的地方當作她們唯一的領地,所以就會表現出神經過敏,對網上的人胡攪蠻纏,自我內耗,並且會錯覺地想要求網上的網友把她們當家人對待,否則就會反應出十分難受焦慮忿忿不平,並且會非常介意自己在互聯網上的領地受到威脅,一旦被挑戰了在網絡世界她們的「現有地位」就會感覺到彷彿現實中遭受的真實打擊一樣在心中斤斤計較甚至嘔氣嘔上一個月。'


我聽後彷彿茅塞頓開,一下子解釋了為什麼很久感覺到接觸過的某一些人給我帶來的不適與違和甚至莫名其妙。我起初真的不理解明明一些成年人為什麼會為了網上別人說個什麼就那麼有帶入感,把你當作她的家人一樣情感勒索你這樣那樣就不考慮她感受傷害她感情,這種行為令我十分疑惑——明明是成年人怎麼跟我與當年小學同學的小學時候一樣,把網絡世界的寵辱得失那麼當一回事,彷彿那種打個遊戲被人搶了冠軍地位就想砸鍵盤,明明成年人怎麼具有種種retro的行為表現。


還有那令人聽了就感覺她們在給你施加壓力在道德綁架你那套情感勒索,我感覺到那種嘰嘰歪歪的渾身濕淋淋不爽快的感覺,彷彿給濕抹布給沾上了,整日讓我感到莫名其妙,她們那套行為意識與人交往中莫名其妙的過分把自己當回事也同時過分把你這個原本可以不太過介意的網友說了某句話當回事,讓我一度懷疑怎麼會有這麼一類人還喜歡往一處聚集扎堆,都不敢跟她們開口講話,你正常地把她們當網友她們卻覺得你對不起她們,而且不是那種我們正常的受不了一個人就罵完拉黑那種乾脆利落的,而是非要跟你纏纏綿綿再想方設法說服你「是你對不起我」「我被你傷害了」「我是可憐的委屈的」。而且自己做這這種行為還完全意識不到這種動不動就來一通纏纏綿綿的帶入感在人家眼裡有多麽病態多麽莫名其妙不可理喻。


只要跟這些人開口而不是提早保持距離就能感覺到這種人渾身上下散發著這種令你莫名其妙感到向你施加壓力實行情感勒索的濕淋淋黏糊糊整個空氣都humid的不舒服,只要不帶刻意疏遠的防範之心按正常人處理她們就會招致你意想不到的被濕染上身的危險。


我真的茅塞頓開,懂得了那種神神叨叨人的成因,忽然覺得不小心接觸到的施加在我這裡的難受彆扭都有了解釋,就是一瞬間的豁然開朗。真有點服氣老朋友的歸納總結分析能力,能夠將一群隨即亂碼一樣出現的不合邏輯甚至讓我感覺彷彿有點精神毛病的生物的行為用合理的因果關係解釋出來,瞬間那種被不合邏輯弄的不舒服的感覺被這番對她們的合理通順的病理學分析消除了。


此友真是不從事心理學專業都虧了。真心服。資訊此友是否應該躲開,因為每次不避而遠之得到的全是負能量就覺得特別虧、此友建議是——真的,對那種不具備完整社會角色的人或者壓根兒沒有社會角色的人,她們本身就已經失去自主與個性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點神經質、精神斌,想要舒爽積極向上最好不要沾這種人,只會拖泥帶水給你製造負面。此友並且建議:還有,遇到疑似這種人時,下次別傻傻地自言自語懷疑人生問一句這貨難不成還是小學生初中生,下次直接問一句這貨,你孩子多大了。


我深以為然。想通了類似這類的怪現象,才能相應的應對行動,由此以後世界估計可以比較清靜了。知道壞東西的根源才有剷除毒瘤的對象,還真是多謝生活中見到怪誕事物會去幫你思考怪的來源是何處的朋友。懂了懂了,包括何以那些所謂貌似喜愛一個人居然會給我她們的種種舉止反倒近似另一個完全對立完全是antithesis反面教材的動輒咯噔情感勒索的令我不寒而慄的玩意兒的表徵,並且她們自己都不覺得這樣做有問題地肆無忌憚使用這一套讓人看了彷彿看精神斌去對付一個實在也根本不想纏纏綿綿的網友,都說得通了。

评论(4)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