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神狄】大家都可以BE唯獨狄芳不可以BE的腦洞(1)

介於腦洞與故事之間的狄芳不可BE的腦洞記錄


(給自己打疫苗治癒自己產物,文筆無,故事短,少細節,寫給自己的。僅僅為了一件事:腦補完這個,以後再看到一百篇類似這種結局的同人故事也虐不到我了。)


不小心被關於狄芳BE的n篇文虐得心肝疼,物極必反,小虐怡情細水長流淡淡哀愁生老病死不可逆轉那種我受得了,大虐傷身讓我無法接受神狄這個世界裡還要有那種因為李顯的無能要犧牲元芳、或者因為皇帝的猜忌或者存心斷狄胖胖左膀右臂去弄死元芳的戲份,如果有,那麼只能是三句話一個故事完結:


皇帝逼死李元芳。(同人文故事總結成一句話)


反轉,死的是李顯。(我只願意相信)


李顯是李元芳。(我只願意相信)


(心底裡難以接受元芳被犧牲,或是因為什麼什勞子太子的廢與不廢這種什勞子問題就要元芳這樣的人自我犧牲,不讓大人為難之類的,我心目中的兩人對彼此的感情絕不至於到容許這種情況進行下去。神劇的世界,神龍元年都能出現,還非要明知是坑給坑爹的人推上位的劇本上演嗎?恐怕沒這個必要。


被虐文搞瘋的反虐產物,並非重溫原劇看了原劇人物關係後能產生的想法,不要同我較真。忽略任何胡言亂語胡思亂想,看原劇我絕對想不出這些東西,原劇也不可能有同人裡那麼衝突都擺到明面上的君臣關係,我原本懷瞾永遠只是暗中較量心照不宣而已真的不至於到明知元芳死狄公也差不多活不成,還要用這種方式處理問題,所以以下純屬被同人虐的難受安慰一下自己的心靈罷了。


自覺如此想像懷瞾君臣二人似乎真的無法與原劇邏輯方向相協調融合,純粹平行世界。言語組織零散,純筆記記錄,無文筆與細節。不要較真此設定。)


——————————————————————

1.三句話一個故事


皇帝逼死李元芳。


死的是李顯。


李顯是李元芳。


⋯⋯⋯⋯⋯⋯⋯⋯⋯⋯⋯⋯⋯


2.戲劇獨白。


——我用了大半輩子無數次保全您的兒子,直到有一天您居然要殺我的兒子。


連滅絕人性黑衣社都知道下一任天王賢能者居之,禪讓選拔為天下共主,古來有之。


我所做所為,但求一個上無愧於天,下無愧於民,除此之外,李唐也好,武周也罷,前隋亦然,後世千秋萬代,二十四姓誰家天下,於我何干。


我到今日才有所頓悟,但凡為天下萬民福祉,為天下有賢君不致再度陷入無盡風波動盪,非常手段,又有何妨。


我一生但求不負李唐不負於卿,爾等對我,瞭如指掌,但爾等唯獨算錯了,世人皆有私心,平日裡鮮有私心之人那唯一一點私心,便是他的底線。諸君千不該萬不該,就是動我唯一除天下臣民社稷福祉意外的底線。


大約這世上少有幾個人真的懂我篤信何物,民為重社稷次之,與君為輕之間還隔著我的知己,君子死知己,縱然粉身碎骨亦不足惜。


這個世界上,會因為大局為重而誅殺子女的,始終只會有一人。即使在天下人眼裡,這一次是我也犯此殺戒。李顯不會死,但卿的兒子會死,卿屢次想要殺親子而後快,吾屢次竭盡所能阻止。這一次,吾願成全,如卿所願。


生離死別,扮演赤膽忠心為後世五百年內秦賊一般奸佞所害的悲情英雄人物,這樣的劇本,從來都不會在我等這務實者手中上演。送葬理想主義者的悲歌,留給諸君吟唱罷。


諸君謝幕,於天下百姓來說,朝夕依舊。


⋯⋯⋯⋯⋯⋯⋯⋯⋯

3.故事伊始。


狄仁傑很早以前開始,就與李元芳心意想通,每一次李元芳遭遇危險,狄仁傑都會做惡夢,這一次不同於以往的即時感應,而是提前預知危機的惡夢。


他夢到元芳被內衛帶走下獄,皇帝這次鐵了心要元芳死,只因為元芳是李氏遺孤的情報被他們所掌握,而自己卻後知後覺,元芳自己也不知道。元芳只知道,唯有自己一死換大人平安,自願飲毒酒而亡。自己竭力挽救,只求皇帝留元芳一命,而皇帝卻讓自己在元芳與太子之間做出抉擇。


自己什麼辦法都用過了,甚至想過鋌而走險強行將人救下送走,元芳卻沒等自己出手,便主動赴死。


夢中狄仁傑,因為元芳的死痛心疾首,怒而吐血,不久後就重病纏身,唯有在死前將死後安排皇權順利回歸太子手中做了最後安排,給張柬之等人做了安排。


狄仁傑原本以為接下來看到的會是自己帶著愧疚去向已入黃泉的元芳懺悔,唯求再見一面。


然而接下來走馬燈一樣的情形,是張柬之按照自己的交代,五年後發動神龍政變,逼迫皇帝退位,然而卻沒有斬草除根,留下梁王一夥人,上位的李顯很快就將神靈政變的維護李唐的老臣一個一個剪除,張柬之客死貶官途中,其他的人結局更加悲慘,死無葬身之地的有之。


梁王武三思再度興風浪,局勢在李顯繼位後並沒有穩定,反倒更加動盪,幾經風波,李顯的朝堂一度被韋後一黨攪動,最後更是直接串通安樂毒殺李顯,各路人馬粉墨登場,一切與自己原本設想的未來大相徑庭,樹欲靜而風不止,原本的太平不過是妄想。


那麼,元芳的犧牲意義何在?武皇死後千瘡百孔的殘局。


政權更迭本有他自己的運行軌跡,何要元芳為此賠上一條性命。


人死有重於泰山,有輕於鴻毛,就算是犧牲,拼得粉身碎骨,也該當為有意義的事犧牲。


於是從這一刻起,狄公便早做準備。這場戲,要這麼演完,只不過,最後的最後,這齣戲活到的主角,該換個人了。


好一個權傾朝野,桃李滿天下,若是連自己的孩子都保不下,豈不是徒有虛名?既然是治世能臣,就該敢為天下之不敢為。

评论(15)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