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第八十七章(坍塌·二)

作者:@青沐豆豆 


那么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在这个世界,在这里,在你身边,就是我的归途。是你救了我,是你把我带到你身边来,我再也不想走了,除非你赶我走···不,即使你赶我走我也不走了,你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你要是结···婚生子成家立业,那我就当你的保姆,当你的同事,当你的邻居。我会一直赖在你身边,就算是要威胁你我也不会手软的!

所以,你真的不需要为了这件事而向我道歉。如果说真的有人需要做这件事,那个人就是他。而如果他要道歉,那接受道歉的人又何止我一个,但我并不需要他的道歉,我甚至不再想知道那个人的任何消息。”

温客行有点怯怯地,坐近了一点,又再坐近了一点,在他还没全部反应过来时,他眼前飘过一束白发。接着,他就发现自己被人小心翼翼地圈住了。

温客行抱得很轻,就像只是把自己的衣衫靠近了些而已,而温客行的气息却毫无保留地全部包裹了他,他第一次发现这种气息会让他如此着迷。

就像喝醉了酒一样,他迷茫着眼神,但双手在他没有任何思想控制的情况下,猛然搂住了温客行的背,又把自己的脸整个埋在温客行颈窝中。

他搂得很紧,温客行本来箍住他的姿势都被迫压平了,他能明显感觉到温客行的双手已经无处可放了,但他现在一点都不想放开,就让他自私一回,让他抱一会,让他平静一下。如果温客行要推开他,那就等推开的时候再说吧。

开始他还是用力憋着,只凭眼泪默默地流下,浸湿了温客行的头发和衣领,慢慢地他开始小声呜咽。温客行的手也按在他背上,并且他的背也有了丝丝冰凉的感觉时,他彻底崩掉了所有的坚强,嚎啕大哭起来。

这段时间所有的隐忍和委屈,全都在这个时候决堤而出,只因为在他身边有那么一个可以完全明白他,了解他,承受住他所有辛酸的人在。而那个人,无论发生了什么都会陪着自己,即使是流泪,也会陪着他一起。

哭了不知有多久,抱着温客行的手开始麻木,他渐渐缓过了神伤,声音小了,泪也差不多收住了。等到完全平静,他觉得自己的手酸了。可是他不想放开温客行,温客行也没有推开的意思,他索性把手扣到温客行的肩膀上,当作一个支撑点。

这样一扣,他几乎把上半身一半的重量都挂在温客行身上,明显感觉温客行有些不得劲了,温客行本来抱住他的手松了好几次,身体也蠕动了好几次,但是也没有明着推开他。他忽然有点想耍赖一般,装作不知道,甚至还假装要和温客行互相安慰,拍拍温客行的肩膀。

温客行好像真的不知道他在扮傻,也学着他那样轻拍着他的背,然后慎重又小心地问:“你···你好点了没有······”。明明应该是他替温客行不值,现在却成了温客行来呵护他,这简直不知道该让他说什么好。

他仍然埋在温客行的颈窝,只是慢慢地点着头。温客行应该是感觉到了,已经彻底松开了手,估计是打算要放开他,但他却依然装作不知道,继续抱紧着温客行,好像在表示刚才那个动作抱的不舒服,现在调整一下,继续抱着。


“诶······你···你能不能···放开一下,我······”温客行话还没说完,他就先一步假装自己还没完全清醒,不设防地吐露自己的心声,懒懒地把温客行的下半句堵上了:“我好累啊,温客行···你能不能别走···你陪陪我······”

温客行没怎么挣扎了,好像已经因为心软彻底放弃了自己的原则。但没过多久,温客行又说:“你还···还···要抱···这样吗?我···你会扭着腰的!先放开我好不好?”他在心里暗笑,明明是自己也受不了一直扭着腰,还要把借口用到他身上。不过他也确实开始渐渐觉得这样不舒服,得想个法子再搂一会儿,这种机会实在太难得了。

“对不起···我能再抱一会吗?”他松开一点,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然后故意把自己的声线压得低沉,又借着埋着脸的机会,话说得嗡嗡的,听起来就好像他还没转好心情,依然还沉浸在刚才的惆怅中。


“那···那···那你···你···你搂···你搂我腰···你搂我的腰吧······”温客行结结巴巴地说完,他按捺不住心里的惊喜,压抑着自己的激动,慢慢松开温客行。温客行被他松开之后就把身体坐正了,稍微动了一下自己的骨头,就闭着眼一副爱怎么着怎么着的样子。他伸过头去看,原来温客行还稍微睁开了一只眼睛,悄咪咪地想打探他,一看到他过来,又立马闭上。

“阿···阿湘以前···也···也会···抱着我···睡觉···成岭···也···也有······”这可是意外收获!阿湘是怎样他不知道,成岭的话那他可太熟悉了,之前那小演员给他撞了好几次来着。

他比中了五百万还高兴,直接把腿收上来,然后唰一下地就往温客行大腿上倒,把头埋进温客行的肚子里,双手把温客行拦腰搂住。那样子特别像小时候为了向大人撒娇,蜷缩着身体然后拼命往大人怀里钻,然后就会有一双温暖的手一直抚摸着自己的头发或者眉骨,渐渐地就能把自己哄进梦乡。

但现在他明显不会进入梦乡,他一边在心里笑开了花,一边感受到温客行从先前的震惊,再到后来的无奈,甚至宠溺地用手碰住他的后脑,又随意地拨弄着他的头发。

温客行的指腹软软绵绵的,捋过他的每一根头发时都会接触到他的皮肤,他的唇角一直上扬着,就像一个偷吃了糖果的孩子。要是这个人不是温客行,他可能真的会睡着。

渐渐地,温客行的动作慢了下来,他依然非常舒服地又调整了下姿势,继续抱着,头顶却传来了先是严肃转眼就变成疑惑的声音:“你···你好了没?我腿有点麻了···你能不能起来?”

“再等等······”他有点飘,情不自禁地就把心中最美滋滋的想法说了出来,都不知道自己是带着多大的笑意说的话。

“你!龚俊!你,你耍赖!快起来!”温客行又生气又害臊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同时,有好几下轻轻的巴掌拍在他的头顶。

被拆穿了,他慢慢地爬起来,一副“真是太无奈了”的样子,接着他还是诚心地说:“温客行,谢谢你。”他觉得眼睛有点干又有点紧,猜想双眼一定布满了血丝,可能还会肿一些,于是眨了眨眼睛之后,脸带真挚感激地看着温客行。

温客行估计是被他这番正经道谢又打败了,没怎么发作,只是带着吃瘪的神情,鼓着一点小腮帮子扭过头去不看他,手上不停给自己的大腿按摩,小声又倔强地说:“不用···我又没有帮什么忙···要说谢···我怎么也比不过你···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发生什么呢,或许也跟着这次毁灭消失了也说不定。”

“温客行!”简直毁气氛,他好不容易才把之前那个坏消息带来的负面影响消除了不少,没想到温客行就跟没事人一样重新提起来。

“我说错了吗?”温客行也是一副不服气的样子把头转回来,还带了点被冤枉的表情。他还能反驳什么呢,这确实也是事实,但他不甘心温客行要这样埋没自己,他就是不想听到温客行这样看待自己。

似乎见他没话说了,温客行好像获胜一般又继续说:“我之前就说了,是你把我拉出来的,是你把我带到你的世界来的,你还能否认到哪里去!就事论事,若不是我现在待在这里,在经过这件事之后你还想在哪里能见到我?你救了我三次了!我一辈子都还不完,我怎么可能还能受你的礼。”

温客行话糙理不糙,听起来就很有忠言逆耳的感觉,他虽然听不惯,但也不能不同意,只是无论如何都觉得有股气憋在心里,胀得他很难受。他思前想后,还是软下了脾气,但嘴上还是硬撑着,“这是两码事,你刚才给我的安慰难道是假的嘛,我谢你这个,你受得起。”

“你好意思说!你、你刚才、你刚才···哼!”这是他没想到的, 他诚诚恳恳地跟温客行说心里话,结果温客行好像重点有点偏了。

“哎呀我的温大公子温大善人,刚才我也是一时没回神嘛,你对那件事没看法我不能左右你,可我有啊,你也说了,这部剧再怎么说也是我曾经努力过的项目啊,就这样轻易被人毁了,我哪能不心疼呢,但是还好你还在呀,这是我参加的这个项目得到的最大的奖励和成就了,无论如何我也不能失去你呀。”其实这番话本身没什么不妥,就不知道为什么他会用一种有点油枪滑舌的语调说出来

“你到底还是把我······”好像又踩尾巴了。

“没有!你听我说。”他很心平气和地压下了温客行的后半句话,却不知道自己此刻释放的控制力有多强,“你知道我从来没有,以后也不会把你简单地当作一个作品。你一直都知道对不对,我知道我的心思。正因为这样,我更加珍惜这部作品,这部作品是我唯一能与你产生联系的存在。没有它,我就不能遇见你;没有你们,我就不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有时候俗话说得挺好的,趁热打铁。看着温客行现在不知所措的样子,想到之前被温客行那些看似无心实则绝对有意的骚话撩到自己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他觉得,他好像打赢了一场不知道该如何定义的场面仗,今后,会是他一个人的胜利。

他盘腿坐着,双手撑在沙发上,看上去非常居家。“温客行,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没对我说。”但深情又认真的表情有意识地显露出来,温客行明显有点怕了。

“什···什么话······”感觉温客行确实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又被他的气场镇住了,只好小心谨慎地问。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