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第八十六章(坍塌·一)

作者:@青沐豆豆 

“······醒醒呀!龚俊!龚俊!我在这里,你醒醒呀,听到吗?”温客行的声音缥缥缈缈,在一阵黑暗中,传到他的心底······

他感觉他的头和上半身都因为某种原因而摆动着,脸上凉凉的,又有一阵微痒。他想伸手去摸,但总感觉莫不着······

“你看看我呀,龚俊,你看看我,我在这里!”温客行又急又轻的声音再次传了过来,他觉得,他知道他的光在哪里了。

他睁开了眼睛······

“你醒过来了!你终于醒过来了!你还好吗?”他想去定位温客行,但是有泪水占据着他整个眼眶。他想拿手擦干净,这时才意识到,他的手正在用力攥着另一个人的手,而被他攥着的手,也同样用力攥着他。被他攥着的手的主人,正是在他身边的温客行。

他快速眨了几下眼睛,又直接用上臂擦掉剩余的泪水,等到视线清晰之时,温客行大大的脑袋就停留在他上方,发梢不停地在自己脸上游走。他这才感觉到,他的整个上半身是躺在温客行的大腿上的,而他的大长腿则是软软地搭在沙发外,整个身躯可以说是异常扭曲。就是不知道温客行为什么不直接把他放沙发上,或者起码给捞一下他的腿也好呢。

“你···我怎么···唉哟,好麻······”他想起来,想翻身,可是腿上腰上传来一阵强烈的针刺感。他松开了自己的手,轻轻地撬动了一下,示意温客行也放开他的手。

然后温客行慢慢地帮他起来,给他扶正,在他给自己揉着腰骨和双腿的时候还很担心地看着他,还拿来了纸巾给他拆掉脸上的泪痕。


因着这些眼泪,他猛然回想起来,自己刚才经历的一切,有点不可置信,他放慢了揉腿的速度,认真观察起温客行来。温客行估计是没看懂他这反常现象,忙问道:“你是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吗?”

“你没事了吗?”他十分不理解又十分不相信地问。

“我?”温客行的眼神变成了“我觉得你比较像有事的那个”。

“刚才······”嗯,他很认真地怀疑起自己来了。

“你突然就倒在这里,又大喊大叫的。我还以为你有癔症犯了,想给你把脉,你就抓住了我的手,还特别用力。你看,都淤青了。”温客行像是要显得自己多委屈,用着天真实诚的语气,还可怜兮兮地把两只手都睇给他看。

“呃···对···对不起,我···这···不是···不是故意的···我给你揉揉?呵呵呵呵······”他试探性地把手伏到温客行的手上,嗯,还好,没扇他。虽然温客行的手指确实被捏得有淤青的好几处,但他觉得,要是他再捏久一点,保不准温客行一个不能忍就用内力把他震开,那时的他就不知道到底是谁可怜了。而且,假如温客行能不说他“有病”就更好了。

温客行似乎很沉迷于他的按揉,双颊都飞红了,仍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两个几乎要包在一起的手,看了好一会儿才回个神来问他:“你刚才到底怎么了?”


他心中从未试过对一件事如此忐忑,但又如此肯定。他不仅确认了自己的心意,更是确认了温客行的心意,这让他既激动又不安。

这件事看上去简直可以说很无厘头,但是硬要说个事出有因,也不是无迹可寻。其实从他读懂了温客行身上的故事那一刻起,他就已经爱上了吧。

他曾经那么多次在采访中不加掩饰地展露自己的爱意,那时的他还以为是自己足够爱惜自己的角色,说话才那么肆无忌惮。

而直到刚才,意识到温客行会彻底消失的那一瞬间,他才明了,之前对温客行的种种,其实全是出于自己心底最深沉最真挚的爱。

完蛋!他怎么会突如其来有这种写散文时的感慨,他不是那么文青的人啊。


“你笑什么?我问你话呢!你刚才到底怎么了?”手里握住的手很给力地摆了两下,他抬起头来发现温客行似乎有点生气他随便走神。而且最糟糕的是,他刚才把自己想得太美好,竟然给笑了出来,然后现在就被温客行抓了个正着。

不过他又疑惑起来,看温客行这个样子,难道刚才是自己梦见的场景,而不是他们真的再次进入幻境。

温客行现在就很认真地在等他答案,确实就像温客行之前看他的眼神,他才是那个出了点问题的人。

他又再仔细想想,好像也确实很有可能是他自己的问题。他对待每一部作品每一个角色都那么用心,而这一次,这部作品还给他带来了那么多,特别还有一个温客行,他怎么不会心存感激呢。但此时此刻,却有人告诉他,因为某个人的关系,他们这部作品直接没有了存在的资格,从作品名单中被抹去了名字,他怎么不会气急攻心呢。

说得再不厚道些,对于这部作品被消除,他根本不能接受结果,但是却被迫理解原因;而对于是因为那个人导致这个结果,他却是不能理解原因,只能被动接受结果。

为什么这个人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这个人要做这样的事,为什么这个人会生出这样一副坏心肠。为什么温客行要被这样的人连累,不管是在那个世界还是这个世界,这个人的所作所为都会把温客行害得一无所有。

想到自己被吓得失魂症发作,臆想的那一番其实有诸多不合理之处的场景,他无比庆幸温客行决心来到了他这个世界,不仅承认了他也承认了这里,更承认了自己。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刚才那段尬出天际的表白就应该没被温客行见过吧,还好还好,没丢人。但是!想到自己看透了自己的心意,现在这个心意的本尊就在自己面前,就被自己牢牢抓在手里,这还能平静吗?

不能!所以他现在恨不得马上逃离现场,最好是到楼下小区花园里跑个十几圈,把他快要爆炸的紧张感全部释放出来。

然而他还欠温客行一个解释呢,怎么办,只能尽力压下自己内心的惶恐,把最重要的事解决了再说。

可惜当他真的要开口说点什么,他反而又陷入了之前刚得知那个消息时的痛心之中,“我刚才···我看到······”他有点说不下去,重重地哈了一口气,眼眶又变得酸胀,温客行的脸色也重新变得担忧起来。

现在的他反而更恨自己没有任何力量去守护这一切,守护温客行。感受到手里的双手是那么温暖,遥想当初温客行刚来的时候那种冷冰冰的状态,他更恨了。温客行明明那么努力地活着,为什么偏偏就有人要破坏属于温客行的一切,而他更是没能从中抵挡住什么,只能无力地任由事态向着深渊滑落,直到被深渊完全吞噬。

“怎么了?是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吗?”在他没注意的时候,温客行已经把自己的一只手轻轻抽了出来,轻托住他一边的手臂,像是在安慰又像是在鼓励。

又再哈了一口气,他低着头快速眨了下眼睛,把布满眼眶的泪水湛出大半,“山···山河 ···山······”还是没办法说出口,仿佛只要他不向温客行说出来,这个事实就不会成为事实。

“我知道了,你可以说下去。”不知不觉中,他已经不再紧握温客行的手了,而温客行也包住了他的双手。

似乎被这股春风暖意般的温柔蛊惑到了,虽然还是泪眼摩挲,但他一抬头仍然能清晰地看到温客行正在微笑着看着他。

强忍着全身心的不适,他看着温客行的眼睛,声音颤抖地说, “它没了,被破坏了,被销毁···被···抹杀了。”痛苦让他不得弯下了腰,头已经伏在两个人的手上。


温客行明显是僵了一下,他又多痛了一倍,“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或许温客行的手都被他的眼泪打湿了,但他再也顾不上去擦了。

温客行先是送开一只手放在他的一边脸上,再松开另外一只手放在他另外的一边脸上,掌心轻微缓慢地移动着,似是要把他的泪水都承接住。“不要因为这个和我说‘对不起’,你不需要这样。那不是你的错,为什么要替他道歉。”听到这里,他对于温客行这么心如明镜的细腻感到更加愧疚,想也不想就捂住了温客行的手。

说完这句话,他已经在温客行的带动下重新坐了起来,温客行正在仔细擦着他脸上所有的泪,还一直保持着独属于温客行的那种温柔,微笑着继续说:“是他的原因导致的,我知道。那不是你能阻挡的,不要把这个责任揽到你自己身上,你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我的事。”

他像是听不见温客行说了什么,一直在摇头,一直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你的家···那是你的家···对不起···对不起······”

“听我说,龚俊!那里或许曾经的确是我的来处,但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放弃了,你知道的,在我沦落鬼谷的那一刻起,虽然我一直牵挂着我的阿湘。直到你找到我之前,我从未觉得我应该存在于世间,那里是好是坏,对我来说早就已经不重要了。我知道我这样说会很自私,但是,那里的一切我确实早就全部抛弃了。

他所做的,不过是把我曾经于迷惘中说过的话,变成了现实。他根本,从来就没有在意过那里的一切。

我知道你,包括其他人,都会觉得痛心,我也是,但这仅限于这是曾经由你们的辛苦努力付出,而不是因为那里是我的曾经。

那么现在,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在这个世界,在这里,在你身边,就是我的归途。是你救了我,是你把我带到你身边来,我再也不想走了,除非你赶我走···不,即使你赶我走我也不走了,你去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你要是结···婚生子成家立业,那我就当你的保姆,当你的同事,当你的邻居。我会一直赖在你身边,就算是要威胁你我也不会手软的!

所以,你真的不需要为了这件事而向我道歉。如果说真的有人需要做这件事,那个人就是他。而如果他要道歉,那接受道歉的人又何止我一个,但我并不需要他的道歉,我甚至不再想知道那个人的任何消息。”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