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第八十四章(梦伴·一)

作者:@青沐豆豆 


他现在甚至觉得自己不敢见到温客行。在自己长久的一片混乱中,他迷迷糊糊倒在床上睡着了。

“你醒了吗······你还没醒吗······你什么时候才醒呀······”在一阵几乎不能察觉的摇晃和一段温声细语中,他慢慢醒了过来。醒来之前还隐约地梦到似乎有一些小飞虫,在他脸上和脖子上扑闪自己的翅膀。

“嗯?”他勉强打开一只眼睛,视线从模糊到清晰不过一息之间,温客行挂着白头发的脑袋就出现在他的整个视野里。

“你怎么睡成这个样子?”温客行似乎终于见到他醒了,于是结束了摇晃他的动作,为了保持和他统一的视觉水平线,特意歪着头问他。

还没有完全清醒的脑子让他听不懂温客行的话,打着满脸的问号他终于像个考拉一样慢慢地翻动自己的身躯,又慢慢地坐起来。

坐起来后他才发现,他的小腿完全放在了床边,原来他昨晚是直接在床边睡的,还好他翻身的时候还把自己翻到床里边去。

他整个人一点精神都没有,垂头垂肩,还用手拖着自己的脑袋,不明情况的路人要是看了,准以为这又是一个被社会毒打后身心落魄的年轻人。


“早啊······”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两个黑眼圈,就这么傻傻地由着自己的教养习惯来跟温客行问早。

温客行愣了一下,犹犹豫豫地也来了一声“早”脸上是一种很可爱的看不懂的问号表情。事后他回想一下,大概温客行没见过有这种熊猫眼的人,因为紧接着温客行就问他:“你昨晚睡不好吗?”

他再次顶着自己迷茫的脸,看着同样迷茫的温客行,脑子里拼命回想自己昨晚的睡眠质量。在眨了第三次眼睛之后,伴随着温客行的白头发再一次在他眼前非常有吸睛效果地晃过,他的神情开始从茫然变到惊慌,再从惊慌变到窘迫,最后又成了茫然的同时脸上还一阵红一阵白的。

不知道他精彩的变脸表演给温客行带来了比之前多多少的疑问,甚至还有了担忧,“你做噩梦啦?还是说你又进去了?”然后干脆一屁股坐他旁边,拿起他的手腕就要开始把脉。

他躲不及,被温客行抓到了手,心跳马上就上来了,甚至在温客行的手指按压在自己脉搏的时候,他都可以清晰地感觉到从自己的肌肤上传来的,属于自己的跳得很激动的脉压。


不行不行,这样下去他绝对会露出破绽。他稳稳心神,带着歉意婉拒着温客行的手,“没有没有,没什么,可能是昨晚熬了夜,玩着玩着随便睡着了。”说着更快速地把自己的手机扒回来,还在温客行面前示意了一下。

可能温客行本来就对这种事比较敏感,也可能是他演技太卓略,其实他自己也没怎么觉得能骗得过自己,别说温客行了。于是温客行带着明显不信任的眼神,又回来抓他的手,“你骗我。”

“我真没事!这个没骗你。”他现在对半真半假的话说的那叫一个熟练,并且在转移话题这个技能上,也是越发顺口,“你怎么那么早,找我有什么事吗?”

“早?你们的休息日真是从11点多开始的?”不知是不是网上看多了调侃,温客行对他这个说法看上去就信了一大半,并且又成功被带偏了。

“那可不!平日里忙起来的不仅熬夜,还得早起,一天都不知道能睡几个小时呢,现在有了假期还不狠狠地补眠。我有做金融行业的朋友,他们都是007,一天24随时随地上班,比我还惨。”他眉飞色舞异常生动地用了夸张的语气,再配合点自己也忍不住向往的神情,哄得温客行反而不好意思起来,“那我是不是打扰你啦?”瞬间收回了自己的手。

“不会!我都差不多醒了。你不是有事找我吗,是什么呀?”虽然可以蒙混过关,但他绝对不允许自己把温客行给弄不高兴了。

“是······”

“嗯?”

“你饿不饿?要吃早餐吗?”他记得他醒来之前温客行应该是很期待要和他说这个事的,怎么当他真醒了之后反而支支吾吾的。

“啊?那···有点吧······”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不过不需要和温客行再呆在这里,好像无形中又让他松了一口气。

温客行在留下一句“我帮你叫了早点,你等下来吃点。”就撇下他不管了。他一边想着昨晚的事,一边想着刚才的事,在磨磨蹭蹭地洗漱过后,终于来到客厅。温客行似乎也是磨磨蹭蹭地在给他重新加热早点,看到他出来之后节奏还似乎被打乱了一下。

他越看越别扭,两个心怀鬼胎的人在同一个屋檐下,这搞什么玩意儿,明明昨天他们在一起亲历过那么举世无双的冒险。

放弃了,有什么事就该直说!他的性格就不乐意凡事都闷着,只会徒增烦恼,甚至误会加深,对己对人都不好。

“你也一起来点?”他走过去礼貌地接过温客行手中的早点,是一盒小巧的灌汤包,然后招呼温客行一起坐下。

“温客行,这样好不好,你把你想要跟我说的事告诉我,我也把我想要跟你说的事告诉你怎么样?我不想跟你之间有什么隐瞒,更何况这还是关于我们自己的事,那种感觉一点都不好。”

“······好······可是,为什么是我先说?”温客行好像才绕过弯来,跟在他身后像是被抢了先手优势的小小孩,一直追问个不停。

“可是我有点饿,你先让我把早餐吃完好不好?”在装傻撒娇这条路上,自从他认识了温客行,底线就几乎找不到了,他在心里暗自偷笑“这都是拜你所赐的”。

温客行果然中套了,虽然脸上还是挂着不情愿,但行动已经告诉他,温客行简直生怕他饿坏了肚子。

“你吃过了没有?再来点?就当是陪我吃吧。”他把盒子推到两个人之间,又去厨房多拿了一个小碗和一双筷子,随后殷勤地示意温客行和他一起用餐。

温客行似乎在考虑到底要不要答应他,又似乎在考虑怎么开口告诉他自己想说的那件事,拿起筷子之后就放下,然后就是拿起手机又放下,小脸越来越烦躁。

他一边等着温客行发话,一边不管不顾地就咬了一口手里的包子,温客行眼尖最快“小心烫”,可惜还是没能阻止他的悲剧。结果就是他瞬间被烫到,舌尖都起了痧子,害得他马上松了嘴,呼哧呼哧地赶忙找水喝。

好了,这下他更加有理由先保持沉默了。

温客行再次欲言又止了好几次,他都装作好奇宝宝虚心听讲的样子,最后终于还是温客行败下阵来,脸色稍微有些灰白,“那Z某某,出事了。”语气是一种不一样的冰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