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第八十二章(来生·四)

作者:@青沐豆豆 


他发现,自从温客行来了之后,他经常会间歇性丧失语言能力,就这么一会功夫,温客行又把他给整呆住了。

“幻···什···你看···你怎么知······不是不是,那你也得、也得先把手机放一放!”刚才他的大脑一通闭塞,差点忘了自己到底要说的重点,虽然温客行话里的重点他更想知道得多一些。

“我放着呢,我可以透露一点点,不过我也是猜的,但是我通常都猜得不错是不是。”温客行还特意把身子挨过来他这边的扶手,脸上是小孩子们得到了万圣节糖果或者彩蛋的天真快乐。

他觉得机场的空调可能坏掉了,不然怎么会突然那么热呢。特别是温客行不自觉地越来越过的上半身,他就不自觉地一直往后移。

“你、你说就行,你说,你说。”

温客行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还很兴奋地把自己的一只手横在扶手上,另一只手又把手机拿起来,点开,然后给他看了几张图片。

他的心思根本没在温客行的手机上,全用来对抗自己越躲越僵硬的躯干,假装看不懂的样子,“这都什么意思?”

结果温客行听到了,转瞬就是嗔怒着撇嘴又皱眉,似在埋怨他的笨头笨脑。他想了想,不对呀,本来不应该是他教育温客行的吗,怎么到头来反而又被温客行鄙视了。

“你总是那么善良···不对,应该是迟钝!”温客行努着嘴故意说重话的样子,再一次把他萌倒了。他虽然没多少偶像包袱,但他怎么也想象不出来,自己要是做这个样子那得有多蠢。但是放在温客行身上,又好像什么样子都很切合这个人物形象。这事一定不能让温客行知道,不然他的脖子恐怕得遭殃。


“又和Z某某有关?”现在能和幻境有联系,温客行又那么大反应的,在他们的讨论对象当中,也没第二人选了。

“你是不是盲猜的?”温客行微微眯着眼审视他,还一副“我就知道你没看懂”的模样。

“你就说是不是,除了他没别人的和你我还有幻境有关了。”他突然就硬气了,回了温客行一个小小的白眼。

“算你对吧,但你肯定不知道上面写了什么内容,即使知道你也不懂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不会想到的。”温客行估计是觉得没趣,收了逗他的心思,直接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看。

“那我看来还有什么意思。”话是这么说,但他也没有道理拒绝解惑温客行奇怪行为的机会。

“让你心里有个底。这件事不知道何时结束,但我想,这一天不会很遥远,你会等到那个彻底云朗天青的日子。”温客行自己在那边自言自语,根本没有发现这番话在他心里升起了一束多么热烈的火。

粗略地看了一遍,里面好多都是文字,他心思又定不下来,只能是水过鸭背式地大致浏览一下,但其中还是有几个字眼引起了他的注意,那是他做梦都不会想到会有联系的四个字。这不禁让他产生了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件事的方向不太对。

“这不会是真的吧?”这里面涉及的问题太严重,是一个普通中华儿女看了都会觉得气血翻涌的事。

不是他故意显得自己多么正直善良,而是他确实不能想象,一个国人最多是在利己事件中会出现一些偏激行为,但无论如何,也不会做出违心忘祖的事情。在这片中华大地上土生土长的任何一个人,都很难接受会出现数典忘宗的同胞。

“我曾经大概了解过你们这边的历史,即使不能感同身受,但也只是知道这个地方对你们来说代表着什么。我从不敢忘却贼人们对我父母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所以,我永远不会放弃复仇。只是那‘张师兄’······

只是那‘张师兄’,能把‘过去之事,不许再提’诉之于口,一心粉刷自己过去的罪恶,却在人前执起高雅圣人的姿态。一边哄骗着说我是他的知己挚友,一边却对不断用我的出身来打压我,甚至不惜把我说成一个只为祸乱江湖,不讲仁义道德的匪类,只为抬高自己在众人面前的身价,换来其他人一句‘庄主’的称谓。

他的天窗,也在他这个异族人的带领之下,蒙骗手下,打着清君侧的口号,做的却是抹杀朝臣忠良,窃取朝廷机密,扰乱朝纲的事。

我是那个世界来的,所以我不难相信那Z某某是不是真的做了这些事。而你,我知道以你的为人,以及你们这个世界绝大多数良善的人看来,这件事非但匪夷所思,更让人觉得痛心疾首。无论何时,认贼作父通番卖国的人在心存善念的人眼里,都是不能理解不能接受的。但如果真的有,那么我从前说他‘入戏太深’,便应该是‘本色出演’才对。

他和他的手下一直以来对你做的事,你可能只是觉得单纯针对你的工作,因此你不会想 去了解他的为人,毕竟你们只是一个短期的合作对象。可我不一样,龚俊,你是我在这个世上唯一牵挂的人,你是我唯一的光!你的一切我都想去了解去维护,就像你当初对我做的那样。

我知道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我也不会用我那个世界的生存法则来行动,我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发掘对你更有利的线索,但愿可以提前为你筑成一道防火墙,避免你再次受到侵害。”温客行突然又来一番真情流露,就像在他的心田洒下一片百花种子,然后灌溉下一整道清泉,又有灿烂的太阳带着温煦的光不受遮挡地铺洒下来,于是种子开始生根发芽,最后在田间开出绚烂夺目多姿多彩的万紫千红。

他都不知道他的眼神变得多温柔多深情,只感觉自己眼里一片潮气,于是拼命压住自己的泪腺,他不想被模糊了看温客行的眼睛。好想对温客行说点什么,可是喉咙也是一再哽咽,况且依然一度丧失了语言能力。完全没注意到,温客行在他的注视下,眼里露出了就像是预感到了有什么危险的小动物,连炸毛威胁的自我防备都做不出来,只剩下缩回角落不敢对视的瑟瑟发抖。

就不知为什么,鬼使神差地他就伸出了手,正要伸到温客行的耳边,都没发现温客行大气不敢出,眼神只聚焦在他的手上,呆呆坐着动都动不了。


刚好在这个时候,他们这趟航班的登机提示开始做广播,两个人都像如梦初醒,赶紧收拾心神,整理行李离开座位去排队。温客行更像是落荒而逃,全程低着头默不作声小跑着去到登机口。而他则不紧不慢跟在温客行身后,不时还在把玩自己的指尖,回味着刚才不小心擦过温客行耳边的肌肤时,残留的那点细腻绵软,也没想通刚才自己到底想干嘛。

他们排得早,排在前五名,轮到温客行的时候,由于温客行一直紧绷着身体,检查机票的时候差点被检查人员误会,幸好他及时上前解释说是朋友,第一次坐飞机。再加上温客行一脸纯良的表情,以及乖乖跟着点头的动作,这才得以顺利通过。

两个人都默契地一路无话,直到坐上了飞机,他拿出他的耳机,调好音频,又用耳机碰了碰温客行,温客行坚持看着窗外的头才慢吞吞地扭过来。

知道温客行一定还在为刚才的事尴尬,他也没让温客行看到自己,当温客行的视线离开窗户之后,他就把耳机递到温客行的面前,还晃了晃。温客行二话没说一把抓过,套在自己的脑袋上,又重新看出窗外。他在温客行背后笑开了花,把自己塞进座位之后还掩着嘴笑了好半天。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