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對「大猛1」這個term從此心理陰影

(明說了,溫州在我這裡就是雷,我的academy名單裡沒有的人不該與top list的人同時出現)


忽然想起去年四月見到的嗑溫州的人的迷惑發言


——劇裡的溫客行太不成熟了,還不適合遇到阿絮,所以應該安排他再歷練幾年準備好了再與阿絮相遇。言下之意,不適合做矯情事多要死要活一天一個想法因為自己做了虧心事情緒陰晴不定的特別難哄難相處的周扒皮八婆怨婦的舔狗攻。居然真有人為了一個難伺候的死怨婦醜八婆還真是要求多,硬生生捏一個又打江山又舔狗舔到對著醜八怪滿口粗話的爛人廢人落跑髒[孤gu-an]舔到活像個李公公對老佛爺的所謂「足夠成熟的大猛1溫客行」。


真好笑,我眼裡劇溫從來都帶著我心中的同輩中年紀最小活得最像年輕人的執著,而我看到劇溫的勇氣衝勁生命力還有偏執追求什麼人性純善像比我實際年齡小十歲之後的唯一反應——這不就是我自己這種能坐野營的爐火堆旁一邊燒著fire woods、一邊一腳腳踩扁了易拉罐、一邊跟書溫談笑風生哥倆好這種人代入屬於自己的攻屬性最願意保護維護愛護的對象嗎?


非給一個爛的不能再爛的廢物到不能再廢物卻比慈禧老太婆還難伺候的垃圾「受」強行捏一個連這種垃圾都受得了的「攻」,為什麼不直接將兩個主角中本身就各方面優越又有點不太會保護自己的那一個作為去愛惜的對象,相識相知的對象?某些人究竟是天性愛審醜,還是天性就跟尋死覓活自視甚高的醜東西特別有帶入感,非要將自己帶入這麼一個好吃懶做睡得比死豬還沉睡到下午的八婆怨婦,然後讓另一個優秀的人啥事不顧就圍著自己轉?


就單說純粹的同人腦補,我在任何情況下只會將本身單獨拎出來看就符合我審美的人當作同人故事的主人公,除非為了借別的人物的殼子借古諷今表達不想太直白意有所指用自己所諷刺之人當原型的那種情況。


同人不管是否bl在我的心裡都是為了一個理想中的《雅典學院》而已,那個學院只收我經過考核願意錄取的學生,作為畫在那幅畫上的備選名單,然後入畫者要麼一個人站在那裡,要麼性格對路正好湊個cp,絕不存在硬把醜陋的所謂「官配」強行拖家帶口畫上去的可能性。世界上沒有免費的午餐,你的partner也不可能代替你去考試寫文書interview,在我這裡也是一樣,我的雅典學院世界裡我就是唯愛掐尖,不掐尖何必搞同人,原著和人云亦云的寫閱讀理解的批注的人在那裡還不夠?


回歸開頭,劇溫在我這裡幾乎是認識沒多久就被我錄取了,畫面上絕對要有他的位置的存在,至於同畫面上其他人哪個湊一起,那倒是可以看看隨機性與心情。至於那種強行七大姑八大姨、不管是師兄師弟還是什麼師兄師妹過來拖家帶口要求扶貧的,奉勸離我越遠越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