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溫湘溫】紅衣朱顏7-立盡黃昏淚幾行

*cp:溫客行 顧湘🌹燁溫世界裡已在京城生活多年的大阿湘(25歲)與🌹另一時空35集鬼谷大戰後剛剛失去小阿湘的紅衣溫溫(28歲)相遇

(配角cp:韓燁x主角顧湘的兄長溫客行)

——————————

這些日子都是顧湘在照顧紅衣溫客行,他昏迷的時候多,清醒的時候少,顧湘聽了他之前對著另一個叫阿湘的人說的那些話,著實擔心他想不開,於是白日裡去騎射場練習的次數都減少了,但求他哪一次正好醒來時候可以讓自己看到他,跟他說上幾句寬慰的話,要他好好活著。


顧湘從來不害怕別人閒話,反正自己也是個跟皇室沒有半點關係,甚至連跟溫客行都只是收養的義妹關係的人。府上留著個救回來的陌生男子,並且因為他出府次數大大減少,顧湘眼中人命關天面前,這些根本不算什麼。與顧湘一同讀書學藝的小夥伴們的八卦談資卻已經在那群小姐少爺茶餘飯後閒話中傳開了——想不到鐵打不動的顧湘有一天也要栽在哪位公子手裡。也不知道那個讓顧湘心甘情願留府照顧的男子,究竟是如何一番才貌雙全,才能令長安郡主都傾倒。


⋯⋯⋯⋯⋯⋯⋯⋯⋯

自從發現他不是太子殿下的附相大人,顧湘也不給他叫哥了,省得自己哥哥不高興,至少當著兄長溫客行的面,就稱呼他溫公子。


顧湘也沒想到,十年來自己都在馬背上跑來跑去,在書室裡與王孫子弟一同做同學的自己,有一日居然會像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的閨房閣大小姐一樣,心無旁騖就想守在自己府上,讀書彈琴都在那位溫公子床榻不遠處的桌案邊,時常看到他安詳的睡顏,確定他呼吸平穩只是身體需要時間沈睡恢復,就足以安心。顧湘起初的想法真的是很單純的,溫客行是顧湘此生的恩人貴人,不管哪個溫客行,遇到這種處境,自己都會盡力照顧他保護他,顧湘自己也不覺得,自己對他有什麼特別的期待。


溫客行幾次醒來,都見到的是這位風資颯爽的郡主娘娘欣喜地對自己查探一番,然後宣太醫過來複查,自帶一宮主人的端莊穩重。溫客行逐漸也意識到,這裡不管是不是死後世界,都是一個與自己時空截然不同的異世界,這裡的顧湘也是溫客行最疼愛的妹妹,但這裡的溫客行沒有折在江湖那群雜碎和那個朝廷逃犯手裡,活的有滋有味,而顧湘也跟著他生活在京城,衣食無憂,並且貴為郡主,衣著不再是花色繁複東一片西一片的少女時喜愛的花枝招展的樣式,但依舊是喜愛紫色調,依舊喜愛胡服騎射的短短的小袖子。


這是許多年後的世界,許多年後的顧湘,真正的「一切原本的截然不同的故事」,不是識人不明的自己幻想的什麼四季山莊的弟子甄衍,而是溫客行大大方方活在上流社會,遠離了江湖那些坐井觀天的底層流氓的世界,找到他命中疼愛他的愛人,顧湘就陪在他們身邊。這是自己過去有限的構造美好世界的想像力都無法想像到的美好。


讓自己看到阿湘原本真正該有的結局,是對自己的安慰,也是對自己過去敵友不分中伏被騙的愚蠢最大的諷刺與懲罰。


隱隱記得,阿湘她臨走前的話,看看新世界的另一個她,對嗎?——看看,溫客行本該給顧湘帶來怎樣的幸福!自己不但自己投向四季山莊放棄運籌帷幄運用鬼谷與各方勢力博弈,還輕易將阿湘送給了一個正道狗那邊的小弟子,指望他能給阿湘好。這裡的溫客行就是對自己最無情的諷刺,自己的妹妹,原本就不能交給不靠譜的人,沒能力的人,只能自己護住。


⋯⋯⋯⋯⋯⋯⋯⋯

紅衣溫客行偶爾也有醒來正好見到顧湘坐在床邊守著的時候。


「疼不疼?」顧湘見他自己撐起身來,小心翼翼地攬過他幫他撐著,令他免於牽動胸口。


每次看到他落寞斷念卻依舊帶著寧靜優雅的眼神,顧湘整顆心都被他牽了去,被心疼的感覺填滿。


很久沒有人問過我疼不疼了。我的小阿湘,死去已經有一個月了吧。然而溫客行卻沒有硬邦邦抗拒這位多年後的阿湘的關心體貼。


「郡主娘娘,冒昧詢問,你的兄長今年貴庚?」她在另一個溫客行身邊貴為郡主,自己卻只能將她送給一個江湖流氓幫派中也毫無話語權的小子手裡,讓她在沈豬頭那種正道狗面前還要被高人一等地施恩對待⋯⋯自己曾經救了她,後來卻拖累她入泥潭⋯⋯她本該是郡主娘娘,與自己這個跟正道狗同檯吃飯的鼠目寸光的人沒有瓜葛才對。


「我兄長,今年三十六,三十七生辰還沒過呢。你怎麼忽然叫起郡主娘娘了?你也是溫客行,也是我哥哥對嗎?別這麼叫我。」顧湘很是耐心,溫聲答道。


「你別再把我當成你哥了,我不是。」也不配。心中本就愧疚,顧湘的溫柔相待讓溫客行更加不知如何面對。


「我⋯⋯沒把你當我哥呀。我知道你不是,可是我哥有太子殿下關心了,你沒人關心,我關心一下不行嗎?」顧湘倒是沒被溫客行的話言語定義的細節帶進死胡同,該怎麼表達關心的意思還是怎麼表達。顧湘也不知道哪裡學的,似乎不學就會。將攬在懷裡的紅衣溫客行抱著,隔著中衣伸手輕撫他的後背。


「我不配做阿湘的哥哥,哪個阿湘都是。」溫客行鼻子一酸,睫毛微顫緊閉了雙眼。


「不做哥哥,就當我是個新認識的陌生人。你別管我究竟當你是這個那個,總之我真的很想你身體恢復過來。你別難過,我跟你說過,究竟誰害了你妹妹,我替你將他剁了。」顧湘說著說著終於想到一個重點。「不過,你必須實話跟我說,跟陛下,跟韓家有沒有關係?就算是我也我絕對不會出賣你,不過你告訴我我才好做好心理準備怎麼應付他們。」


「無關係。」顧湘的話還是引起了溫客行回答的慾望,該澄清的事還是想澄清的,縱然自己很可能活不下去,也不願莫名其妙去連累好人。


「那就好!這天下,我兄長與殿下,除了面對韓家的事,感到棘手糾結,就沒有我們怕的人。你安心養傷,我一定會幫你的。」顧湘猛然覺得這問題竟然如此簡單。自己好像一下子找到了突破口。


「我不知道如何回去。他們,或許根本不在這個世界。」溫客行認清事實,這裡存在另一個溫客行,並且似乎夢裡小阿湘說,之前那些敵人根本不存在。自己報仇,找何人去報?


「哪有能來不能去的路呀?你別著急,我們可以慢慢找,一定可以找到尋得那些害死你妹妹兇手的方法的。」


顧湘講話還是那麼直白,顧湘的想法依舊那麼簡單明瞭,溫客行再勸戒自己她不是自己的阿湘,也無法不承認,她一言一行,從外表到靈魂,活脫脫就是阿湘,變化的只是她接受的教育,生活的圈層與人群,是她學識的積累。


士別三日 刮目相待,溫客行承認了,阿湘如果能活到九年後今天這個日子,大概也真的該是如此的。


自己的甦醒彷彿睡了很長一覺,做了一場夢,醒來後,物是人非,已經是九年後的未來,人人都活在未來的當下,只有自己記憶停留在當年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