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神狄】小狗勾鑽被窩(邗溝案 元芳跟著狄胖胖)(上)

*依舊是失憶的元芳一路跟著狄公的故事的劇情展開,目前寫好的第二篇

背景:腦洞 

*時間:發生在在上一段劇情[睡前故事]之後,由於狄公開始由何五奇入手深入敵營查案,這一行人被何五奇恭恭敬敬請進了何園入住。


本片段發生在剛剛入住何園由共享多人間變成一個人一人間的時候(過渡劇情、查案進度那些隨後再補充,這裡直接展開入住何園這段狄芳二人世界劇情)


————————————————————


自從住進了何園,房屋林立的大觀園,何五奇給一人安排一間,這麼安排著,眾人順勢就答應了,狄仁傑只是特意交代,要李元芳房間跟他安排在隔壁。


結果這天晚上,李元芳死活睡不著,主動抱著被子,跑去敲了隔壁狄仁傑的房門,狄仁傑這個點自然沒睡下,在桌案寫寫畫畫旁推理案情。


「進來。」


元芳輕輕推開房門,卻沒好意思直接踏足進來。桌案後的狄公一抬眼就見到那孩子抱著被子站在門口。這可不得了了,狄公表示認識元芳這麼多年從未遇到這麼個畫面,孩子夜裡睡不著抱著被子來找家長?內心卻不厚道地一陣狂喜:這孩子知道來找我呢。



「來來來,元芳快進來,別站在外面。」狄公當下就起身招呼元芳進屋。


「怎麼了,想來找大人一起睡?」


也不是,不是一定要擠大人的床,就是覺得身邊有大人在,會睡得比較安心,打地舖都沒關係,元芳心道。


「大人,我只是⋯⋯」元芳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就幹出了抱著被子找自家大人(單指父母家長)一起睡的事,循著本能便這麼幹了,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小時候的習慣,一不小心就表現出來。現在是不知怎麼的踏進來門檻,想走也不行了,現在轉身走就更難為情。


真是個傻孩子,講話還吞吞吐吐的。狄仁傑倒是一點不尷尬,從善如流,心平氣和邁著步子走到李元芳身旁。


「怎麼?你是看上我這間房了?沒關係,大人這床確實還挺舒服的,你先去躺下吧,大人還要看一會兒公文,等一會兒過去陪著你,啊?」說著就將人推去自己臥榻上。穿這麼單薄,還不趕快被子將自己裹起來?


元芳也並不是一開始就想鑽老父親被窩,其實哪怕狄仁傑只是在一旁書案邊坐著,看到他在視線範圍內,就頓覺安心。


狄仁傑沒有絲毫表現出驚訝與不自然,大概只是狄仁傑慣會立刻繃住表情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使然,這樣自然地要孩子先躺自己床上累了先睡,元芳甚至有些懷疑,自己是不是一貫如此放肆地需要大人就找回來,有求必應便肆無忌憚,將想要就給當做了習以為常的常態。


不過還沒等李元芳細想,狄仁傑就轉移了他的注意,他居然親自動手幫他的孩子除下鞋履,手都已經握上鞋面,動作如此順理成章,這⋯⋯元芳才反應過來,連忙握著狄公的手腕,「大人,元芳自己來就好了,您⋯⋯」怎能勞煩您做這種事?這⋯⋯就算是所見尋常百姓家,也是孩兒孝敬父親,而大人,這是寵兒子寵習慣了,所以從不介意替孩子做這些事?過去自己,被他這樣寵著,真的不會寵壞了嗎?


「哎呀,你呀,替你除下鞋,動一下手的事兒——」我們的狄大人卻倔了起來。孩子抓他手wam阻止,卻下意識地不敢力度太重格外收著幾分平常握兵器物件的力量,小心呵護大人早就成了刻在深層記憶裡的本能,狄公也就習慣性地對於元芳武將手勁自然大這一點自動忽略了,一邊數落著元芳,一邊抽出右手就拍拍元芳手要他鬆開。


(下文 留言區

再下文 點擊下篇)

评论(9)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