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俊温俊】客路行舟记事簿 番外四:温衍

作者:@青沐豆豆 

房间里的电子钟显示此时已经到了12点16分,而坐在床上的两个人却依然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的手机,并且两只拇指都在屏幕上点得飞快,时不时地还要互相沟通一下战况。

“哎呀,我的五杀!小祖宗诶,你就不能让我一回么!”眼看着自己的赵云就要拿下最后一颗人头,大招都放出去了,结果斜次里杀出来一个东皇,刷刷两下就把他准备到手的人头给收走了。可是现在关键时刻还是推塔,只要人没死就没时间离开屏幕,他就算再哀怨也不得不跟着大部队疯狂点塔。

对方的水晶被打爆了,手机里传来各种胜利消息。他干脆把手机放在脚边,认真看着坐在他旁边依然还在点来点去各种收奖品的温客行。

“你都连拿六次五杀了!”他已经好久没试过拿五杀的爽感,看着最接近的一次机会又被温客行抢走,心中不由得有点怨念。

“那十一次MVP怎么说?”温客行似乎很回味刚才那两场排位赛,因为这两次可以说是他玩这个新英雄以来战绩最辉煌的时刻,一直对着比分沾沾自喜。

“哎呀,MVP怎么能和五杀比呢,当然是五杀才够暴爽啦!”心里不点不是滋味,他还是拿起了手机,也点开刚才那一场比赛的战绩,看着上面出现的“四连超凡”。他的怨念又增大了,就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能得到“五连绝世”的奖牌,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已啊!

“那是不是你技术还不到家呀?”温客行在旁边朝他挤眉弄眼,在一种纯真得不能再纯真的表情中,说出一句气死人的话。

遥想上星期的时候,温客行第一次用这个英雄,一点都不会玩,一局下来送了22个人头,不仅被队友骂惨了,还被举报了。心有不甘地就来软磨硬泡求他,让他教一下,。当时的他可风光了,一连秀了两把骚操作,给温客行看得连呼“你怎么开的连招”“你怎么能突然冲进去呢”“你的血量怎么都不跌啊”,听得他心里似乎放飞了一万只小鸟,扑棱扑棱地又酥又暖。

可是当他才用了一句专门示范教学之后,温客行就几乎没什么障碍地上手了,还特意练了一两天,之后他就发现现在这个英雄对于温客行来说简直是上分神器,他再也不能在温客行面前装大佬了。

看得他真想上手揉搓这个人的脸颊,再把那头白毛呼噜呼噜个遍。“明明就是你偷的!哼,我忿忿不平呢,给我抓两下!”说着,他就真的上手去招呼温客行那一头长发披肩的白毛,速度极快,在温客行都没来得及反击的时候,他就已经收了手,笑得那叫一个贼兮兮的。

温客行在那里“哎呀哎呀”地胡乱想要拍开他的手,可是已经没有了可攻击目标,只好自己顺手梳了好几下,腮帮子鼓鼓的,还翻着白眼。

他玩心大发,趁着温客行还在梳毛的时候,一下子把人扑倒摁在枕头里,在温客行的一声惊呼中双手轻轻搓上了温客行的脸蛋,一边搓还一边玩笑着说:“那么小气干嘛,又不是没乱过,你知道你能把床睡成一个斜切的,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温客行还是“哎呀哎呀”的,只不过好像真的觉得是要给他一点补偿,拍开他的手的力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整个就一嘴上还击。

搓了一会儿他撑着的手肘也累了,于是“biaji”一口亲到温客行光洁饱满的脑门,在温客行又呆又萌的不知所措中笑躺下来,心情大好地说了句“睡觉”,单方面结束了这场乱斗。长臂一挥,碰到床头的感应灯,整个室内瞬间变得黑暗,只剩空调的低转率风声。

眼睛开始适应室内的昏暗,窗外的路灯和月光以及空调的提示灯让他足以看清周遭的一切轮廓和阴影,温客行反而白发甚至还有几条因为位置特殊反射着银光,他突然想到“月华铺满地”这个场景描写。很奇怪,对着温客行他总是会把自己从前读书时学到的语文知识重新回顾一遍,就连高考作文都做不到像现在那样信手拈来,思如泉涌。

躺了有十几分钟,他还没睡着,大概是今晚太兴奋了,一时间还没能把睡神召唤会来。听着耳边温客行的气息,他知道温客行也没睡着,就是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也是兴奋。

不过他不需要猜,很快温客行就自己告诉他答案了,只听身边的人在昏暗中对着他说:“睡不着······”他想问“然后呢?”数个羊不就完事了,但温客行没有给机会他吐槽,直接继续说:“我想听你再说一次!”

“什么?”有时候他发现温客行的脑回路不是一般的跳脱,是能从地球南极一下子跳到电池负极的那种。不过他这次倒是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毕竟这样的情况自从上次历险回来之后,已经出现过不少回了。在温客行还没发作之前,他就接上了:“哦哦哦哦哦,温······唉你真的不会厌吗?”感觉温客行已经有在黑暗中鄙视他的行为,他不皮了,连续叫了好几声“温衍、温衍、温衍、温衍!听够了吗?还是说你只是想听我帮你数羊啊?”

“不会厌······也不会够······我要听一辈子!”温客行的声音闷闷的,他虽然看不清楚对方的脸,但他凭着仅有的光线也能分辨出,温客行在看着他。

其实能在温客行嘴里听到这么直白的心意他多少还是觉得很受用的,即使这并不是温客行第一次或者是少有的几次,真实情况是温客行每次有什么想法或者需求都会大大方方地跟他说,他早就习惯了。只不过是这种真心话实在能暖人心脾,他也不介意听一辈子,当然也不会吝啬收着,他会以同等的方式回馈温客行。

他只是······“我有点,不是有点,是非常!非常好奇,这个名字有这么大魔力么,你怎么听着像上了头似的。”毫无意外温客行赏了他一记很轻的巴掌,他也配合着躲了一下。侧身躺着想看看温客行会不会告诉他真相,如果不说话,那他以后也不会再问,温客行喜欢就喜欢,总有人家的理由,总不能要求一个人完全没有隐私呢。

“很喜欢,喜欢得不得了。因为是你说的,也不会有别人会说。”也是没想到温客行几乎没考虑什么就回答他了,只是这个理由吧,好像不太充足,他想说那不是废话嘛,全世界就他知道有温客行这么一个人存在,不是他说还能有谁说呢。

不过接下来温客行好像猜到他的吐槽似的,有自顾自地说起来:“‘温衍’这个名字,从没有人真正叫过我,你知道的。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就改了‘甄’姓,给我取名为‘衍’,我也一度以为我们家就姓‘甄’,直到我五岁那年,我父亲开始教我《秋明十八式》,我才终于知道,我们本家姓‘温’,而我本命,应该是‘温衍’。

后来我们被赶出神医谷,我便在心底暗暗发誓,从此以后绝不承认神医谷谷主的赐姓,我早就想好了,若是我们家能躲过劫难,等我长大了我就说服我父亲改回本姓。

可惜天不遂人愿,我没能等到让我父亲亲口说出放弃‘甄’姓那一天。所以,从去鬼谷的那一天起,我就自作主张,把姓氏改回来。可是对于父母的赐名,我不能舍弃,但我始终觉得,这个‘衍’字会让我一直沉溺于过去;并且,我一度以为,曾经的‘温衍’已经被我杀死,可我又是那么地怀念和父母在一次的那些时光。所以我把它拆开了,作‘客行’二字。

我以为从此世上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的名字到底证明着我是谁,我甚至天真地在猜,会不会在某一天,也许会有哪一位曾经的故人能听得懂‘温客行’三个字到底代表着什么意思。不过那也只是我偶尔的妄想,从一开始我就没报什么希望。

直到那一次,你把我从幻境中拉出来,对我大喊一声‘温衍’,我还以为是我听出幻觉来了。我知道你一定是情急之下想叫醒我才说出那么名字,但是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在别人的口中听到有人这样喊我。

龚俊,你把我带回来了,你把我整个人都带回来了,你不仅是我的造物主,你还是我的引路人,我所有的一切都被你保护得很好很好。

所以,我很喜欢听你喊我‘温衍’,你是唯一一个知道,‘温客行’到底是谁的人。虽然我也很喜欢‘客行’这么名字,因为是我自己起的!但是我更在意的,便是这个名字里面代表的意义,幸好,被你发现了。”

温客行像说故事一样把他的好奇全部都解答了,他能感觉到,温客行说出这段话的时候,内心对于曾经的过往已经没有了太大起伏,之所以执着于那个名字,原因只是因为他无意中读懂了温客行的内心。老实说他当时的确只是一时情急,他当时就在脑海里搜刮着能有什么特别的方式把失了魂的温客行叫醒,“这我确实是没想到,就那么想了想,你还有这个名字,所以就喊上了。那时候怎么喊你你都像听不见,我就想说要不试试你的本名,当时差点就叫成‘甄衍’了,不过我觉得你都能改回本姓了,估计你就是不会再喜欢‘甄’这个姓。只能说,我是歪打正着吧。”

“你不是的,我知道你不是。我看了你的采访呢,你说你和我只有1%的相似性,我知道你是谦虚而已,我是你创造出来的,我和你是百分百相似才对!你吃透了‘温客行’这个角色,所以你潜意识就能知道我想什么,是你创造的我呀,你才是最懂我的。我想,我就是从那时候起,彻底独立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人。

不过我知道‘温客行’对于你来说更贵重些,所以我不会勉强你换一个叫法,我只是会在我想听‘温衍’的时候,让你多喊几声。”温客行说完就把自己的枕头又挪过了一点,和他那只的边边都要叠起来了,然后又在被窝里精准捉住他的手,两手包住放在自己的额头上,不说话了。

他能感觉到温客行的睫毛在他的手腕上轻轻刮了两下,让他有点微痒,但一会儿就没了。温客行大概是想睡了,抓住他的手并没有放开,但也没再说话。

“温客行,你说我最懂你,你又何尝不是最懂我。这三个字对我来说是何等重要,里面包含的意义以及带给我的一切变化,是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比拟的。所以我以后也会一直叫你‘温客行’,但你喜欢听‘温衍’,我也会叫你‘温衍’。但你永远都是我最爱的温客行,是我最独一无二的温客行。”他想,在这个世界上,真的不会再有人能够比温客行更懂他了。话一说完,他就把自己的一只手挣脱了出来,然后搂上温客行的腰。

没有互道晚安,他们只是把各自的身体又在向对方靠近了一些,慢慢地便一前一后进入了梦乡。空调的风吹过他们的头发丝,都是那么软绵绵地在空中摇曳着,一夜好眠。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