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神狄】腦洞:如果邗溝案失憶的元芳一直跟著狄胖胖

*如果邗溝案失憶的元芳一直跟著狄胖胖

這個案子最意難平其實還是狄芳二人聚少離多,一個在外漂泊心無所依找不到回家的路,一個以為另一人不在人世經歷心痛刻骨,結局匆匆相聚,總覺許多衷腸未訴盡,總希望最需要照顧的元芳能被大人及時接回家,父愛氾濫的大人也能在相處中一路將元芳寵上天,兩人相互依偎


(2023.4月update:lft的bug,用原文另存草稿做參考碼新文,碼完一遍一點發送就直接覆蓋原文😭憑空一篇長文就徹底沒有了!


原本完整的腦洞我找不回來了,備份的只有部分段落,放在這裡,憑記憶補上丟失的內容。


幸好正文已經寫好了這裡的大部分劇情,還不至於讓可供參考的劇情也丟失,許多這裡沒有回憶出來的劇情,在正文那些章節都可以讀到。)


———————————————


邗溝案最大關於失憶這個狗血梗在我心裡如何物盡其用,想像一下狄公查案子帶著記不起來自己是誰卻武功與保護大人的本能寫在dna裡而且對案子的自主觀察合理判斷讓旁人說這倆人之前沒關係都不可能的地步的元芳,就很帶感。「大人,小心!」「大人,退後!」「大人,站在原地別動!」這種脫口而出的祈使句口吻在特定情境下說出,然後好幾個瞬間讓狄公覺得這感覺似曾相識,自家小將軍無論什麼時候都是這般。


至於小將軍是如何得救的,我理想的劇情是類似第一步陸大有兄妹他們這樣的勞動人民,自己吃不上飯卻依舊保持著純樸善良救人為先的心,遇到昏迷不醒的元芳,救回自己家,狄公查案路上走訪民間,剛好就走到了救元芳的縴戶家。(原劇邗溝案開篇讓人完全帶入了被逼得走投無路的縴戶的情感中,也更希望後面做出善舉的是樸素善良的縴戶人家,由此能夠讓主角更能體察他們的辛酸,深刻感受到害他們至此的人的惡,依舊能有第一部觀眾跟著主角體察民生多艱的基調)


大人心疼元芳傷勢,一路精心照顧,並且也從不主動要求元芳承擔參與查案的責任。而元芳卻常常在旁聽案情的過程中表現出邏輯分析判斷的天賦,還有過人的偵察能力。


接回家的元芳雖然失去記憶,但對大人天然的信任與親近,而且因為連身分地位尊卑的概念都不記得,於是經常是心安理得接受大人的寵愛,大人跟人談案情他旁若無人繼續吃大人給的糕點水果,大人給投餵食物他真的會張嘴,大人給他端盤子夾菜他也給大人機會替他做這些。


結果呢,然後大人爽到了,本就帶著失而復得的萬分珍愛,本就想方設法想要補償九死一生的他,他現在對上下級概念幾乎為零簡直不能再可愛了,踩在老大人寵孩子的萌點上。正好是個機會,半忽悠半動之以情,去寵他滿足他(就像劇裡會主動給他抱拳行禮而元芳也自然接受一樣)。狄公是巴不得自己過去每一次都按照元芳的心意滿足他的,現在基本上是要什麼給什麼,雖然人家其實也沒有提出來想要什麼,給他親手端甜點什麼的,然後元芳都忍不住問他:「我們過去都是這麼相處的?」感覺自己怎麼想個養尊處優的狄府少爺,自己過去不會是個紈褲吧?紈褲好像沒有武功這麼高的⋯⋯那自己過去是怎麼沒被慣壞呢?


可以想像一下原本小心藏著的東西因為失憶了所以不會刻意去藏,元芳自己會站在一個「外人」的角度直接口出驚人語揭露自己原來一定是大人心尖上的人吧之類的,估計清醒過來都要直接一口茶水噴出來那種。


此外,還有可以做出一些讓恢復記憶之後想起來都覺得有點臉紅的有意思的互動,想想就很有趣。


至於何時恢復記憶,既然兩個人依舊本能的親近又成了亦師亦友的親人,早一點晚一點其實沒關係,甚至回神都之後恢復都無所謂(

评论(23)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