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千秋萬世到永遠(八)我的小萌貓沒有了

*父子&親情向

*追回自己的小萌貓小甜喵任重道遠。

雖說本文不掩蓋溫爹的弱點,但總體上說溫爹是個講道理也懂得體諒他人的正派人,會反思自己而非一味將其他人的真心當作理所應當。至於劇周style的那種溫爹(如劇裡那個咯噔怪一樣,挑三揀四,從來不認為自己錯,張牙舞爪,只顧索取,萬一被戳到痛處依舊拿咯噔成性喝酒買醉哭哭啼啼掩飾自己的惡劣)只有在劇周為其他人行為標竿的上限那種故事裡出現,本文主角都是通情達理的文明人,是絕不可能有那麼惡劣的角色在主角中出現。

————————————————

正文:


小溫客行點點頭,謝過了爺爺。溫權交代兩句要溫如玉好生休息,有事吩咐僕從,隨時通知自己,便離開二人去忙正經事了,一時間剩下小溫客行與溫如玉共處一室。


「衍兒,疼不疼?」溫如玉知道練武之人手勁大,溫權沒跟小孩子相處過,掌握不好力道,小溫客行一定是挨的不輕。想起這一路自己都沒怎麼照顧到小傢伙的情緒,如今又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讓小傢伙挨了這番疼,心中對小傢伙愧疚更甚。小溫原本就生得乖巧可愛,從小到大罵他兩句都能羞愧得掉眼淚,就算是動手教訓他都是小心收著力的,哪捨得讓他這麼疼?溫如玉好恨自己無能為力,想攔也攔不住,想替他擋也動不了,心中被心疼填滿了。


「爹爹,衍兒沒事,真的沒事。回房休息一會兒就好,爹爹不必擔心。」溫客行不知不覺在用詞上反覆強調同一件事。


「爹爹跟你到你房中陪你好不好?你過去⋯⋯」你過去挨了幾巴掌的教訓都要賴在懷裡讓哄好半天的。


「真的不用,爺爺下手自有分寸,只是有點疼罷了。爹爹你也好好休息,不要為我過度操心了。」小溫客行並沒有被說動,繼續堅持道。


「至少⋯⋯讓我看看你的傷。」溫如玉承認自己就是個棉花團子,這些日子故作一板一眼的樣子對待小溫,先是抱著一絲幻想指望將人推給秦懷章,後是指望將人託付給自己父親,這種角色自己已經徹底扮演不下去了,此刻只想將小溫抱過來哄一哄。


「不必了。與爹爹受的傷相比,這些根本連受傷都不算。」小溫客行沒有讓步,依舊保持著危機意識與清醒。


溫權可以給溫如玉足夠的時間去重新適應自己的王子身分,找回自重自愛維護自家人不容侵犯的意識,溫客行卻不能放任自己不能迅速抓住機會,短時間內將自己塑造地適應新的角色得到應得的重視與地位。溫如玉喪失了保護自己與小崽子的能力,唯有溫客行及時站出來,否則自己一家的人生從此再無自主可言,自己也再無籌碼守住自己想守護的東西。


溫如玉很難過,現在想給自家小衍兒衣褲褪下來揉揉傷都做不到。孩子挨了打,情緒也一定是敏感的,但卻寧可一個人到房間躲起來也不願意讓自己看到他。


「爹爹您要保重,照顧好自己,孩兒先回房休息了。」 小溫感覺有些體力不支,實在無法再費心應付任何事,只想著趕快回去給自己抹藥,然後立刻吃點東西就睡下,好保證明日早起。


「衍兒,爹爹的本意⋯⋯」

小溫客行已經走遠了。溫如玉想辯解,想告訴他原本不是想這樣的,小衍兒永遠都是爹爹身邊想撒嬌隨時都可以的貼心小棉襖。可這一切不就是自己今日一開始對他那種態度的用意嗎?——讓他學會收斂,學會生存。可是真的沒有認真設想過,預計過,一個習慣有一隻又軟又親人的小溫圍在身邊絕對信賴、毫無顧慮依賴的父親,究竟有沒有辦法承受,那個什麼話什麼心事都不躲著自己的小可愛就這麼沒了。


原本還努力推開小溫,唯恐依賴父母親近父母的小溫不肯適應、不肯習慣,如今小溫遇到了溫權這樣一個機遇,果斷地轉變思維,乾脆利落給溫如玉回應一個'如你所願',自覺地遠遠地走開,並且已經有了今後都保持天家父子不遠不近的距離的覺悟,溫如玉才後知後覺自己究竟失去了什麼。


為什麼自己的心這樣痛啊?原本真的沒想那麼多,只覺得給爺爺一個衍兒他恭順仁義的好的第一印象,總是對的。自己錯了嗎?


錯了。完全用反了方向,衍兒今日挨這頓打,事實上正是因為自己對小溫的克己復禮委屈自己的教育給父親聽到了令父親不滿,原本父親,該當拿起藤條狠狠抽打自己一頓,可是因為知道自己身體狀況打不得,就打了小溫。一定是這樣。是自己連累了小溫受這種委屈,自己好像從來都沒能保護住小溫,反倒適得其反。衍兒心裡是不是還在難過,今日一句都沒能有機會跟他解釋,至少解釋一句自己是在乎他心疼他的⋯⋯都沒有。


越想越覺得愧疚,越想越覺得心痛,追不上小溫,也無法即時地安慰他,他今日拒絕自己看傷的話,如此平靜,平靜得彷彿從小自己就如此疏遠他不許他有所求對親情有所期待一樣。他是不是已經恨自己了?恨自己自掘墳墓為了全兄弟恩義不顧他被自己連累地位一落千丈,被迫失去家園,恨自己沒本事還逼他委屈求全,恨自己不再像他從小到大原以為那個永遠會被他保護給他疼愛的好父親?


衍兒,為什麼爹爹好像後悔了,後悔這一切選擇,後悔沒為你做好的所有事?


不當著小溫的面,溫如玉終於忍不住,眼淚如同斷線珠子落下,一發不可收拾,由起初的落淚到後面痛哭流涕。不斷抬起手臂抹眼淚卻無濟於事。


溫如玉其實可以命令手下推自己去看看小溫,卻知道自己去了也只有給小溫憑空增加需要應對自己這個要求這個要求那個的麻煩,小溫挨了打本就消耗了太多心力,聽父親講似乎明日還要去找父親請安,再去折騰他整得他憂思過度害他睡不好或者早上起不來,豈不是又在給他製造麻煩。


原本的用力太過,已經連累了小溫,此刻再返轉頭反復無常咯噔成性只會給人造成更深的感情困擾與負擔,誰也沒有義務照顧自己一個人的情緒,任由自己召之即來揮之即去,溫如玉畢竟沒有某朝外姓藩王上門女婿家的未來某位鷹犬爪牙的表演人格障礙,與前面將人推到九霄雲外後面又舔著臉回來毫不臉紅地輸出救贖論的索取型人格綜合症的遺傳,這點做人待人、為他人著想的教養與覺悟還是有的。




——————————

*畫外音:

老棉花團子的幻想:~~趁著小東西需要人安慰,趕緊跟上去問東問西,再跟上去,親親抱抱,溫柔慰問,趁機表達自己有多麼心疼小東西,向小東西為之前莫名其妙的態度道歉,解釋清楚自己的心意,兩人解開誤會,小東西繼續軟乎乎一團窩在自己懷裡。還可以一同吃飯就寢,然後告訴他儘管睡別操心早起,自己早晨提前醒來叫他起床應付老爺子的事就好。一切多麼幸福美滿。🥺🤩🤓🥰

現實:不必了。

老棉花團子:😞😭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