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溫湘溫】紅衣朱顏23-蠍王之死 你也節哀

*接上一章35集後的溫客行世界裡清理整頓


————————————


「溫客行,我與你無冤無仇,與你有仇的是我義父!」蠍王從沒受過這種突然的打擊,口不擇言說出了驚恐支配下的想法。

「我就是在問你,趙敬在哪兒?原本你說了,也不用受這種折磨。」溫客行紅衣現身,卻是帶著紅色鬼面具。


「趙敬在三白山莊好好的養著!你⋯⋯你給我個痛快吧。⋯⋯還有,四季山莊這群人你想拿拿去!」

「好,斬手斷腳的刑罰,我給你免了。」


溫客行輕蔑的語氣中帶著一絲絲諷刺與嘲笑。「蠍王總是自以為是,不知進退。」你以為,疑似勾結清風派扇耳旁風滅我鬼谷的叛徒,我還會願意留著過年好生給伺候著?


「你們這些人,人人踏足過鬼谷,羅姨她們之所以會戰死與爾等個個脫不了干係,我給了你們這麼多日都不知自行散夥金盆洗手,今日便是爾等魂歸之日。」溫客行這次卻沒有用扇子,而是抽出從大靖跟著一起帶在身上的大靖死囚那裡繳獲的龍背劍,向毒蠍一眾人劈過去,不少人當場被斬成兩截,毒蠍反應過來暗器毒器一起上,繼而同溫客行糾纏在一起。溫客行這次目的簡單直接,心無旁騖,沒用多久時間便將現場人一個不留,鬼谷覆滅之日血色婚禮歷歷在目,操縱這一切的在旁冷眼訕笑的刀手,終於也輪到被清算的時候。


這一戰,殺得酣暢淋漓,沒有了被周子舒那個玩弄人心的人的精神毒藥毒害,沒有被烏七八糟的人束手束腳壓制十成內力的發揮,溫客行的真正實力,縱橫江湖,所向披靡,一把龍背玩在手裡,絲毫不輸那個裝神弄鬼的半仙。


窗二代四季山莊弟子們送了一口氣,至少鬼主溫客行跟他們幾個人沒有直接的恩怨,雖然也被鬼主的實力驚訝到了。周子舒震驚之餘就是疑惑不解,奄奄一息的溫客行通過什麼邪門方法滿血復活?難不成真的是鬼魂索命?


「鬼主,你殺夠了嗎?」一定躺倒在地的蠍王見今日死亡已經是定局,已經調整了心態,至少自己還令這群梟雄曾經在自己面前如此狼狽。


「蠍王覺得呢?如果是你,你殺夠了嗎?」


溫客行言下之意再明確不過,蠍王了解自己,有仇不報非君子。死前總要噁心一把溫客行才算數:「既然如此,那祝福鬼主餘生為自己的一時失算,殺個痛快。」


溫客行走過去背對著其他所有人,蹲下身在蠍王面前摘下鬼面,露出嘲諷的微笑。用只有蠍王一個人聽得到的聲音傳語道:「蠍王以為,滅幾個江湖門派,是我的胃口嗎?不,現在五塊琉璃甲都在我手上,武庫鑰匙也在,你以為我想做什麼?萬里江山皆在我手,要江湖上幾隻臭魚爛蝦的命做什麼?」


「你!你怎麼也會知道武庫的真正秘密?」蠍王大吼出聲。想起自己跟趙敬誇口的「宰了小晉王,給您安個太上皇坐」,這句話,到最後竟然是給溫客行做嫁衣的。蠍王再沒有了已經做好準備赴死的心平氣和。


饒是周子舒也吃了一驚,溫客行他知道了!完了。那武庫本是周家一家被降罪的地方無端牽扯到了其他八家的事⋯⋯還有,溫客行心中充滿顧湘死去的恨,殺了晉王怎麼辦?


「我為什麼不能知道?」溫客行朗聲道。


「還有,你知道武庫鑰匙在哪裡嗎?蠍王你千算萬算,卻是近在咫尺,一步之遙。」溫客行又用了兩人聽得到的暗語傳音。「看到周子舒頭上的髮簪了嗎?那髮簪,就是我暫時擱在他這的武庫鑰匙。」


所以⋯⋯其實只要自己腦子轉得過來,將這些人宰了,簪子奪走不再跟段鵬舉一路,獨佔武庫,甚至天下寶庫的機會就是屬於自己的!蠍王親耳聽到唾手可得的東西就這麼被自己磨磨蹭蹭拖到今日還渾然不知,心中翻江倒海充滿著不甘。


「是時候送你上路了。還有蠍王,你記著,殺你與毒蠍的是龍背的劍主人的意思,記得找這個宣判我封閉鬼谷終身不可出而故意給你機會設圈套算計鬼谷的人算帳,黃泉路上莫認錯人。」溫客行將蠍王一擊斃命,面皮一整塊削下,人也斬成幾截。


這個罪魁禍首,總算是親手除了一個。


周子舒見溫客行報復人的手法如此,根本是毫不留情,感覺到那個明明已經被騙得團團轉圍著四季山莊痛悔認錯的師弟似乎又回去了,心中是震驚也是不滿。


「老溫,你滿意了嗎?報仇報過了,你可以放下了嗎?過去的事情都過去了,曹夫人她逝者已矣,你也節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