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ylab

在本平台發布的所有內容版權所有,除本人fb fan page以外其他任何地方出現都是侵權。

【溫湘溫】紅衣朱顏 21-毒蠍的突襲

*溫客行、顧湘二人繼續收拾紅衣溫這邊的舊世界,這邊世界剩下的殘局、剩下的人的行為順著35集的既定事實往後發展

—————————————

此刻東躲西藏的四季山莊十九人終於支撐不住段鵬舉與蠍王的追捕,周子舒知道七爺說的在理,說到底天光閘蟹不如歸去,阿絮想走想躲誰能攔得住?可是不甘心!遇到失散多年的「師弟」只有就沈浸於四季山莊重建還有希望的偏執中,這偏執已經連累死了為了救人而像葉白衣蠍王妥協慘死卻連殺趙敬的仇都報不了的溫客行,周子舒依舊不甘心罷休。那十八個弟子又是從小給灌輸的離了主子效忠就失去了人生意義的,並且對周子舒那種不夾帶任何主見與個人意識的忠誠與恭維,周子舒陶醉其中難以放下——真的,比那個桀驁不馴馴化不熟的甄衍好駕馭多了!於是周子舒就這麼與這群弟子繼續苟活著,彷彿四季山莊依舊在,自己仍是人人效忠人人讚美歌頌的優秀繼承人周莊主。


「周子舒!」


終於來了不速之客,終於是蠍王找來了。


「周子舒!溫客行給我的鑰匙,是假的!」

「假的又如何?溫客行他心情不好不想給你真的,是我能控制的了的嗎?」溫客行是被蠍王逼著交出鑰匙,才徹底斷了生念的吧,若非如此,溫客行不死,四季山莊現在也不至於一潭死水,也不至於東躲西藏。周子舒對蠍王也是沒好氣。


「不關你的事?溫客行不是為了晉王手上救你這條喪家犬,犯得著跟我做交易借救兵,連我的好義父,連共戴天的仇人都放過?能為你做到此,你敢說他做的與你無關鬼才相信。你二人關係如此特殊,鑰匙的下落,溫客行死前不是交給你,還能交給誰?」蠍王都覺得溫客行莫不是真的白白給一個沒有感情的愚鈍蠢貨白做了嫁衣,這個周子舒,好像除了在意這群四季山莊的殘兵敗將,絲毫沒有給溫客行報仇的心思。

「鑰匙不在我手裡,蠍王不必找了。周某更不是貪圖武庫的爭名逐利之輩。溫客行自鬼谷一戰就失蹤了,蠍王應該親自去找溫客行問鑰匙的下落。」


「周首領,您在我面前這是裝什麼呢?彷彿我那好義父對人的敷衍,令人生厭。別人不知道,你我在現場怎會不知道,鬼主,最後只剩下一口氣,大半已經歸西了,就算沒死也定是被你拿捏在手中藏起來了。周首領,不如我今天姑且讓一步,你交出被你關押的溫客行,哪怕是個活死人也好,或者你交出鑰匙。否則,我今日帶來了這麼些人,總不能無功而返。」毒蠍一眾人已經將四季山莊那十八個年輕人團團圍住。


周子舒瞪圓了眼距過近的眼睛,皺起了眉頭,今日人為刀俎我為魚肉,都是拜那個溫客行所賜!不是他父母留下那把晦氣鑰匙,也不至於牽連這麼多人,有一日輪到四季山莊的頭上!師父當年,就不該不自量力去救他們一家回四季山莊⋯⋯等等!周子舒好像被這個想法震驚到了。師父當年答應的帶甄衍回四季山莊,可是去到晉州面見老晉王他們之後根本就沒再提這件事,幸虧師父英明,否則當時四季山莊也會有無窮無盡的麻煩。——所以師父,當年正是主動對他們一家丟棄在半路的?對他們保障一定會回來所起的作用只是令他們由小心東躲西藏到稍稍安心敢大大方方有盼頭地住在師父親手安排的農家小院裡?


不,不可能的,師父是個大聖人,不至於做這種事。自己也是大聖人,怎麼可以有這種揣測?


「蠍王,鑰匙沒有,就算你將我們都殺了也交不出來。」周子舒的實力不足以對抗蠍王,只有走一步說一步。


「可以呀,那就先殺兩個天窗叛徒祭旗。」蠍王打手勢,一個窗二代弟子應聲倒地。


以周子舒的前首領的實力,竟然攔不下殺一個弟子的功夫?那麼說明他武功實力已經削弱,難道說——他為了救溫客行給溫客行續命,大量內力流失造成的?顯然,蠍王高估了周子舒如果手裡真有溫客行會怎樣處理他的道德水準。如果真的在周子舒手裡頂多醉生夢死先吊著命丟下他逃了而已。


「蠍王,鑰匙以被託付給南疆大巫,如今根本不在中原,除非晉王真的先獨佔西北,吞併中原,踏平南疆,否則休想得到鑰匙。」蠍王的殺人如麻成功逼周子舒「急中生智」了一下。


「也罷,我對這群天窗叛徒本也沒有興趣,那位段大人應該更有興趣處置他們,帶走!」


「四季山莊弟子聽命,今日與蠍王決一死戰,絕不可被捕,否則晉王定讓我們生不如死。」想到段鵬君的穿琵琶骨的鐵鉤子周子舒都覺得心中惡寒,可以死,但是絕不能再受辱了。


「由不得你們。」蠍王手下的人很快用毒將一眾人制服了。周子舒竟然沒有出一招反抗,站在原地不動,束手就擒。


「帶回去,嚴加審問。」

评论(1)

热度(2)